关注我们 

区域合作开辟旅游一卡通新市场 引品牌保卫战

2014-07-29 09:4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伴随着网络、IC卡、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智慧旅游成为引领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区域旅游产品市场也迎来了一次大洗牌,涌现出一些拥有高科技、高应用、高附加值为特点的新型产品,这些产品中大都包含有一个关键词“旅游一卡通”。“旅游一卡通”区区五个字,淋漓尽致的体现出大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跨行业跨区域特性,突破了“旅游年票”时代狭义旅游的概念,使用起来更方便,内容更丰富,安全性也更高,在不断赢得游客好评的同时,也成为旅游业新的竞争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列为重大国家战略,区域合作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而作为最能促进区域交流的旅游业,更是成为此轮京津冀区域合作的助推器。旅游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经历了景点竞争、线路竞争、城市竞争后,开始进入区域竞争时代。区域旅游合作已成为各地提高旅游竞争力、改善区域旅游总体形象、实现旅游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旅游业的跨区域联姻由来已久,并由此派生出不少区域性的旅游产品,例如:旅游年票、旅游通票、旅游联票、旅游年卡等等。这些旅游产品与众多网络旅游运营商一道为游客们提供了一道道旅游饕餮盛宴,让更多百姓轻松了解旅游资讯,体验特惠旅游服务,极大促进区域旅游业繁荣发展。

  伴随着网络、IC卡、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智慧旅游成为引领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区域旅游产品市场也迎来了一次大洗牌,涌现出一些拥有高科技、高应用、高附加值为特点的新型产品,这些产品中大都包含有一个关键词“旅游一卡通”。“旅游一卡通”区区五个字,淋漓尽致的体现出大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跨行业跨区域特性,突破了“旅游年票”时代狭义旅游的概念,使用起来更方便,内容更丰富,安全性也更高,在不断赢得游客好评的同时,也成为旅游业新的竞争点。

  记者从率先推出“旅游一卡通”概念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领导小组负责人那里了解到,目前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已经发行近50万张,在中国建设银行的大力推广下,依托银行强大的实力与资源,产品经过3次大的提档升级后,已经成为具有优惠折扣、行业应用、快捷通关、移动支付等智慧旅游金融产品。不仅如此,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提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被列入京津冀协调发展重点事项、京津冀三地政府重要对接项目,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于4月19日、5月2日在中央新闻联播报道,其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旅游一卡通

 

  “旅游一卡通”开辟了旅游业新的“战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这场角逐,一些较早运作的产品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其产品内容和产品服务日趋完善,逐渐被市场认可。现代企业更加注重品牌在竞争中的地位,“旅游一卡通”概念下,类似的产品很多,相似的名称往往令人难以区分,因此树立品牌形象,构筑品牌价值成为这些企业的必修课。品牌塑造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要有丰富的内容,还要有一整套管理及客服机制,以保障完美的用户体验。为此,不少产品除了自身的旅游功能外,发行方还赋予产品很多附加功能,比如在休闲消费、提供个性化产品等,有的还融合了公交、ETC、保险等多种行业应用。具业内人士介绍,区域性旅游增值产品目前还缺乏市场准入机制,进入门槛较低,良莠不齐的运营商加大了这一行业的竞争,也为优秀品牌的发展带来一些困难。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领导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最近发现建设银行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产品标识及名称遭到冒用,众多客户纷纷致电发卡银行咨询,给客服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也使得产品品牌及建设银行的形象受到损害。为此,他们专门发表了声明,表示将通过有效手段保护“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品牌形象,并承诺全力保护持卡会员的个人隐私及持卡权益。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声明

 

  京津冀区域旅游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也带来了带来新的竞争。“旅游一卡通”打通的不仅是众多旅游业上下游产业,更通过巨大的产业价值链打通制约区域融合发展的壁垒,释放出极大能量,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催化剂。

关键词一卡通旅游一卡通移动支付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