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一卡通:一道待解的方程式

2012-09-07 14:39:4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林红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9月5日,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发行旅游 “一卡通”,持卡者可在全省220多家旅游企业享受消费优惠。但令人纠结的是,220多家旅游企业中只有28个景区,且没有一家5A级景区。“一卡通”一面世,就面临考验。


  按说,“一卡通”给广大游客带来优惠便利的同时,也给旅游市场带来新的商机。诸多景区为何不感兴趣?业内人士一语道破“天机”:利益分成机制不顺。旅游企业提供刷卡服务,银行要提取一定比例手续费。旅游景区加盟“一卡通”,既要让利于游客,也要让银行分一杯羹。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他们保持观望,就不足为怪了。


  我国旅游市场大头仍在景区。只有突破景区这个“卡口”,“一卡通”才能行天下。如何打破瓶颈?当然不能靠行政摊派,不能搞捆绑发行,而是要尊重市场规律,理顺利益关系,拓展市场空间,让各方共享消费蛋糕。否则,“一卡通”就会成为“剃头的挑子一头热”,最终沦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一卡通”是一道市场方程式,也是一道管理方程式。旅游管理部门既要积极呼吁景点加盟,更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统筹安排旅游市场利益关系。特别要完善制度设计,创新体制机制,从根本上破除“零负团费”、“高价消费”等市场顽疾。只有让市场主体“有利可图”,“一卡通”实现一卡多赢,才能步入良性循环。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