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河南漯河“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正式生成

2014-12-23 09:22:34 来源: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正式安装“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预计将于明年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50个互联互通城市,河南省会城市郑州、驻马店市均在其中,漯河有望成为第三个加入该平台的河南城市。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正式安装“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预计将于明年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50个互联互通城市,河南省会城市郑州、驻马店市均在其中,漯河有望成为第三个加入该平台的河南城市。漯河的加入为全国的互联互通事业注入了新鲜力量,更是对河南省的互联互通有着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12月18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漯河市相关负责人的配合下安装“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密钥生成之后,下午即发出卡片,以供测试使用。目前,漯河市的机具已经可以受理外地的卡片,本地的卡片也可以在异地正式PSAM卡上刷卡消费,预计将于12月26日左右发卡,元旦左右上线IC卡系统。

  “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在进展的过程中,更为受人关注的则是区域性的互联互通能为当地百姓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其次才逐步延伸到全国范围。比如长三角地区就已经形成了较大规模范围的互联互通,而河南省会郑州于今年加入互联互通之后,也对整个中原经济圈的互联互通进展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性意义。漯河市负责人表示,“能够在全省较早的实现互联互通,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该项决策有着长远的战略眼光。”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漯河市公交集团就多次派人到外地进行考察,9月份开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漯河市公交行业实际情况,对IC卡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要求进行研究,制订了详细的技术参数和建设工作推进台账。11月,IC卡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

  漯河市公交集团信息化中心主任薛杰华说:“这次采用的IC卡系统,是目前全省最先进的智能IC卡系统,比如刷卡数据采集,过去是人工采集,速度慢、容易出错,现在全部采用无线数据上传,乘客刷卡后几秒钟便可传到后台,数据汇总、表格制作全部智能化。而且支持互联互通,支持银行卡支付,与GPS智能调度互联,方便客流量统计。预留了手机刷卡、小额支付等功能。”

  漯河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黄彬说:“年底前实现市内公交85%的IC卡覆盖率是公交集团重要的目标任务,为保障IC卡项目顺利实施,公交集团进行了公开招标,现在招标工作已经结束,公交IC卡后台设备安装、卡片制作、车辆布线、软件开发正在施工中,预计月底前工程建设可以完成,届时,市民群众便可以实现刷卡乘车。”

关键词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