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全国城市通卡年会开幕 50个城市互联互通

2014-11-03 09:02:58 来源:一卡通世界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30日,2014全国城市通卡发展年会在郑州举行。全国城市通卡发展年会是城市一卡通行业每年一度的盛会,参与者包括全国二百多个城市IC卡运营机构、智能卡产业链相关企业及专家学者等。

    【CPS中安网 cps.com.cn】 10月30日,2014全国城市通卡发展年会在郑州举行。全国城市通卡发展年会是城市一卡通行业每年一度的盛会,参与者包括全国二百多个城市IC卡运营机构、智能卡产业链相关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本届年会,参与者众,亮点颇多,除了传统的城市一卡通行业人员以外,支付宝、京东、腾讯等企业相关代表也参与了大会。

  全国互联互通城市达50个

  在本届年会上,最受人瞩目的当属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第四批接入活动。继前三批共计35个城市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之后,2014年10月30日上午,包括郑州、昆明、泉州等在内的15个城市正式接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截至目前,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数量达到50个,这对于住建部所主导的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来讲又是一个新的跨越。

  第二届金标奖获奖名单出炉

  根据记者的了解,与本届年会同期举办的还有第十三届智慧城市建设与物联网应用发展论坛,其中智慧社区论坛汇集各界力量,旨在通过对智慧社区建设的核心问题的探讨,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社区建设及技术和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我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的建设与发展集聚智慧,最受人瞩目的当属金标奖获奖名单的出炉。作为国内标准化领域的权威奖项,2014年度“复旦微电子杯”金标奖颁奖大会也为一年来在我国标准化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奋斗者们做出了最高的荣誉嘉奖。

2014全国城市通卡

  城联TSM平台发布高调亮相

  根据本届年会的日程安排, 10月31日,城联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联数据)TSM平台发布会将高调亮相。据了解,城联数据的TSM平台目前是城市一卡通行业内首个部级TSM平台,主要为各城市通卡公司提供基于TSM平台的城市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及相关服务。在整合行业资源,提供空中发卡、空圈、充值等服务的同时,城联数据与各运营商、手机厂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TSM系统实现总体对接和业务合作,并积极拓展与金融机构合作,形成规模优势,为通卡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通卡年会引诸多跨界企业参与

  本届全国城市通卡发展年会与往届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有很多新面孔的加入。记者了解到,除了在业内经营多年的国外企业诸如英飞凌、捷德以及国内老牌企业复旦微电子、上海华虹、中电华大等,更引人注目的是京东、支付宝、腾讯、中国电信、三星这些大牌企业的到来。这些企业为什么会来到全国城市通卡发展年会现场,令很多人很是意外。

  根据记者的采访了解到,目前移动支付开始与城市通卡领域紧密结合起来,而像支付宝、京东这样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无不尝试着进军这个行业分一杯羹;当然,不管是手机厂商,还是通信运营商,在这里都少不了要寻找一席之地,所以,三星来了,中国电信也来了。事实上,中国电信在不久前已经与前面提到的城联数据开始合作打造城市一卡通行业的TSM平台。

  据悉,本届城市通卡发展年会将持续两天,于10月31日正式结束。事实上,无论是全国互联互通城市的数量越来越多,还是相关的行业标准规范越来越完善,或者说行业TSM平台的进一步开发建设,甚至包括越来越多的新面孔进入到城市一卡通这个行业中来,都在昭示着这个行业无限的未来。(戚艺芳)

  全国互联互通城市名单:

  第一批 (共8个):上海、宁波(浙江)、绍兴(浙江)、湖州(浙江)、台州(浙江)、常熟(江苏)、兰州(甘肃)、白银(甘肃)

  第二批 (共9个):南昌(江西)、永州(湖南)、葫芦岛(辽宁)、锦州(辽宁)、江油(四川)、抚顺(辽宁)、昆山(江苏)、淮安(江苏)、江阴(江苏)

  第三批 (共18个):天津、沈阳(辽宁)、福州(福建)、三亚(海南)、湛江(广东)、无锡(江苏)、南通(江苏)、辽源(吉林)、松原(吉林)、克拉玛依(新疆)、榆林(陕西)、龙岩(福建)、舟山(浙江)、泰州(江苏)、长兴(浙江)、驻马店(河南)、鹰潭(江西)、凯里(贵州)

  第四批 (共15个):郑州(河南)、昆明(云南)、泉州(福建)、遵义(贵州)、金华(浙江)、莆田(福建)、营口(辽宁)、渭南(陕西)、十堰(湖北)、宜兴(江苏)、太仓(江苏)、潜江(湖北)、晋江(福建)、华亭(甘肃)、兴城(辽宁)

关键词城市一卡通城市互联互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