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京津冀长三角启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2015-04-09 09:16: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根据交通部网站,交通部部长杨传堂7日在部务会议上提出,2015年内要率先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等城市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CPS中安网 cps.com.cn】 根据交通部网站,交通部部长杨传堂7日在部务会议上提出,2015年内要率先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等城市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此前,交通部提出力争在2016年底前初步实现全国大中型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使用;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公共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7日的会议上、审议了《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施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送审稿)》,杨传堂强调,要将一卡通互联互通作为今年部重点工作任务,并作为更贴近民生十件实事之一。

  杨传堂要求,2015年要做好技术标准、规范的出台和实施工作。尽快启动重点区域互联互通,以点带面、以区域带全国,年内率先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等城市的互联互通工作。

  一卡通联动早在十几年前在长三角就被提出,目前,全国只有50个城市实现了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从公交车到地铁、出租车、轮渡、公共自行车租赁等,这些城市的市民都可以持一卡通在其他城市便捷使用。而在这些城市中,并不包括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南都记者了解到,此前“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主要由住建部主导,由于密钥系统不同,技术规范的出台成了全国互联互通的最大阻碍之一。以京津冀将在今年启动的互联互通为例,三地卡片要统一标准,可能需要重新研发系统、换发新卡。不过,这一难题有望很快突破。去年年底,由交通部运输司进行的技术规范的验证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键词一卡通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