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游泳爱好者专属NFC手环支持身份识别与训练跟踪

2015-04-01 09:44:36 来源:NFC产业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一款针对游泳爱好者设计的NFC手环即将和我们见面,游泳爱好者将能使用NFC手环来为自己建立一个个人训练方案,并且能够戴着手环来测试自己在游泳池里的表现。

    【CPS中安网 cps.com.cn】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款针对游泳爱好者设计的NFC手环即将和我们见面,游泳爱好者将能使用NFC手环来为自己建立一个个人训练方案,并且能够戴着手环来测试自己在游泳池里的表现。

  在以色列, Ledswim 和 NFC Israel两家公司共同研发并在当地的5个泳池里推出了这种NFC手环的试点。游泳爱好者先从运动休闲参与中心获得这样一个NFC的手环,然后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安装一款对应的APP,这样这个应用就能在设定的时间里提醒你去进行游泳锻炼。

  游泳爱好者们首先需要在APP里设定好自己的游泳计划,包括希望完成的长度、圈数以及时间等。进入泳池之前,我们需要用自己的NFC手环去轻轻触碰游泳池旁的终端设备,这时终端就会指引我们去指定泳道上完成训练。

游泳爱好者的专属NFC手环:支持身份识别与训练跟踪

  在这些泳池里的每个泳道的底部都安装有一条具有灯光显示的同步装置,同时每个泳道的两侧池壁上都有液晶显示屏,而这些装置都和训练者的手环以及手机应用程序相连接。

  “这个NFC手环相当于一个普通的NFC标签一样,里面内置的是NTAG203 的芯片,APP能够从中读取唯一的识别码。”NFC Israel的CEO Oren Cohen告诉我们,“我们就是利用这样一个NFC的识别码来连接用户和APP,使他们能够相匹配。”

  因此,当用户从运动俱乐部获得他们的NFC手环,在他们进入泳池训练之前,需要先通过手环触碰泳池旁的NFC终端索尼xperia z平板电脑进行身份确认,之后平板上会显示游泳者的泳道号数。当游泳者进入泳池之后,需要先用手环去触碰池壁上的读取装置,然后再开始游泳。游泳时,池道底部的灯光显示跟踪装置就如同测量器一样,而池壁上的液晶显示器则用来提醒游泳者的速度以及进步。

  “池壁上的液晶显示屏能够作为计时器一样显示游泳者的已游圈数,所以这个数字显示屏连接了泳道底部的同步装置能够随时给游泳者提供信息。”Oren Cohen补充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款APP还没有正式上线。Oren Cohen 向我们透露,他们将会在以色列更多的泳池进行试点,在这之后便会正式上线,预计将会在5月之前推出。

关键词NFC手环身份识别NFC标签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