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身份识别类芯片市场需求分析:指纹识别将爆发

2014-11-12 09:24:00 来源:前瞻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自2002-2012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平均增长率都在60%以上,2012年市场规模达到60多亿人民币,而预计到2015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可能达到100亿以上。

    【CPS中安网 cps.com.cn】 自2002-2012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平均增长率都在60%以上,2012年市场规模达到60多亿人民币,而预计到2015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可能达到100亿以上。

   1、身份识别介绍

  身份识别是依靠人体的身体特征来进行身份验证的一种解决方案。这些身体特征包括指纹、声音、面部、骨架、视网膜、虹膜和DNA等人体的身份特征,以及签名的动作、行走的步态、击打键盘的力度等个人的行为特征。身份识别之所以能够作为个人身份鉴别的有效手段,是由它自身的特点所决定的:

  2、身份识别分类

  用于身份识别的身份特征有手形、指纹、脸形、虹膜、视网膜、脉搏、耳廓等,行为特征有签字、声音、按键力度等。基于这些特征,人们已经发展了手形识别、指纹识别、面部识别、发音识别、虹膜识别、签名识别等多种身份识别技术。

  身份识别类芯片需求规模分析

  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近几年中国将在信息技术、信息安全、金融交易、社会安全等领域推动生物特征识别标准化工作,产业潜力很大。自2002-2012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平均增长率都在60%以上,2012年市场规模达到60多亿人民币,而预计到2015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可能达到100亿以上。

  

身份识别类芯片市场需求分析:指纹识别成长空间大

  2013年全球指纹识别市场规模约30亿美元,目前iPhone5S用的指纹识别模组价格在15美元左右,假设未来三年50%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配备指纹识别模组,指纹识别市场将达到131亿美元,市场空间将增长330%。

  

身份识别类芯片市场需求分析:指纹识别成长空间大

  2013年1月1日,公安部决定正式启动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并计划12月底前使全国城乡户籍派出所都达到能受理登记指纹信息居民身份证的标准,这意味着指纹登记的相关软硬件系统建设工作将在2013年内完成,推广进度快于市场预期。预计2013年全国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至10亿,未来5年围绕居民身份证指纹开展的便民服务及社会应用的市场规模将超过50亿。

关键词身份识别指纹识别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