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人脸识别引爆下一代生物支付四军之战

2015-04-01 09:15:57 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在近日全球最知名的IT和通信产业盛会CeBIT在德国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马云演示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引爆舆论。而出身技术流派的百度钱包更是早在去年4月就已发布了“人脸支付”技术。接下来,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都有哪几家在进行这样的智能科技吧。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近日全球最知名的IT和通信产业盛会CeBIT在德国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马云演示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引爆舆论。而出身技术流派的百度钱包更是早在去年4月就已发布了“人脸支付”技术。接下来,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都有哪几家在进行这样的智能科技吧。

  因为搜索业务卖给了搜狗,在图形识别上没有多少技术积淀的腾讯不想在生物识别上面掉队,幸好有微信这张王牌,听说已经在组织相关团队进行研究和测试,比如微信支付的密码将来可能通过用户前置摄像头取代,还是值得期待。

  从苹果将手机的Home键加入指纹识别面板成为标配后,顺水推舟涌出 Pay,生物支付的潘朵拉之盒逐渐被打开。在上周全球最知名的IT和通信产业盛会CeBIT(汉诺威通信博览会)在德国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马云演示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引爆舆论。而出身技术流派的百度钱包更是早在去年4月就已发布了“人脸支付”技术。接下来,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都有哪几家在进行这样的智能科技吧。

  小米电视支付加人脸识别

  小米成为价值480亿非上市科技公司的领头羊,在小米盒子销售量一路长虹的同时,有消息说未来的盒子产品将继承摄像头,为小米在电视购物时提供良好的人脸识别支付,相关产品还在秘密设计当中,引起的小米粉丝的期待。

  为何多家竞相争夺人脸识别和支付?这正抓住了支付行为的一个痛点,现在常用的刷POS机付款方式,不仅支付流程比较繁琐,用户消费时还容易遭遇支付欺诈、安全验证出错等一系列的难题,而在BAT看来,二维码终究是一个过渡方案,用户体验更好的生物支付将进一步成为移动支付场景应用的核心手段。主流互联网公司里,百度的技术优势相对明显,2013年成立的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更是汇聚了一群国内外脑力精英,在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研究上业绩显着。应用在百度钱包的“刷脸付”上,简单描述就是通过“刷脸”,同时结合部分声控技术实现验证支付。双重生物验证将提升用户的身份识别率及安全性,百度在图像识别、图像解析技术方面的深厚积淀,未来用户只下载一个百度钱包,对着商户的专业识别设备,说出支付口令后即可完成支付,整个智能化的流程将大大提升用户体验,时尚感强,对商户来说,支付效率提升可减少用户购物的时间成本和降低人工操作成本,有效提升用户安全性。

  技术上看,无论是拍照识别,抑或是“人脸+语音”识别,背后都需要对图像和语音信息进行迅速解析,从海量的数据索引库中精准匹配,再将匹配结果导入应用,进入下一个指令动作。而识别率和响应时间的水平,则决定了能否保证用户体验的满意度,在这方面,阿里敢于在场景应用上把产品设计得超前,而百度利用自身成熟的技术方案则让产品实现得超前。

  自网络银行提交“远程开户”方案以来,人脸识别技术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颠覆传统金融的一个利器,俗话说得荆州者得天下,现在看来得生物支付者将得无线移动,依靠对人脸等生物特征识别就完成身份认证和支付的生活将很快到来。

关键词人脸识别生物支付身份识别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