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国民技术坚定看好RCC技术

2015-02-13 14:29:49 来源:一卡通世界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尽管移动支付国标之争已经结束一年之久,由中国移动与国民技术主导的RCC技术败给了国际通用13.56MHz技术。但从移动支付国标的确立到正式实施,国民技术依旧不肯屈从,多次公开表示仍会看好并不会放弃RCC。近日,国民技术在互动平台再次表明公司仍坚持推动自主创新的RCC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的坚定立场。

    【CPS中安网 cps.com.cn】 尽管移动支付国标之争已经结束一年之久,由中国移动与国民技术主导的RCC技术败给了国际通用13.56MHz技术。但从移动支付国标的确立到正式实施,国民技术依旧不肯屈从,多次公开表示仍会看好并不会放弃RCC。近日,国民技术在互动平台再次表明公司仍坚持推动自主创新的RCC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的坚定立场。

  去年年底,工信部发布六项2.45GHz RCC技术移动支付标准,拥有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CC移动支付技术再次被推上舆论焦点,业内猜测移动支付有望实行双标准。国民技术能否等到这个机会来个漂亮的逆袭呢?且不讨论RCC未来是否能够成为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当前与已经抢得先发优势的NFC支付相比,RCC移动支付的发展已被对手甩开一大截。

  在移动支付国家标准未尘埃落定前,中国移动一直力挺2.4G移动支付方案,并一举当先与中国银联主导的13.56M标准展开争纷,盼望国内自有的RCC技术升级为国家标准,一举拿下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大蛋糕。

  作为RCC技术的亲妈,国民技术与中国移动有着深厚而坚实的合作基础。不仅担任中国移动2.4G移动支付产品的主要芯片设计,并在共同推动2.4G移动支付成为国标的路上并肩作战。

手机深圳通

  2013年10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移动支付国家标准,确定采用13.56MHz技术,并于次年5月1日开始实施,历经多年的移动支付标准之争终于落幕,中国移动坚持了多年的2.4G标准最终战败。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放弃2.4G标准,不过中国移动在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上显然已经“弃暗投明”慢慢将主心骨转向了NFC,推出以NFC技术为基础的“和包”,大力拓展NFC手机钱包业务。

  而标准之争失利又没有了中国移动的支持,国民技术在坚持推动RCC移动支付之路上显然有点举步维艰。虽然国民技术将拓展RCC移动支付技术转向了城市公交领域,并成功拿下青岛、哈尔滨等几个城市的手机公交卡业务,不过相比银联、三大运营商、第三方支付以及手机厂商等NFC产业链上企业的抱团,国民技术的坚持未免太孤独。

  据日前统计的全国各地城市一卡通领域NFC手机支付应用,截至去年12月,全国超过20座城市一卡通公司已经与运营商、手机厂商及互联网公司开展NFC合作,NFC的发展速度犹如猛虎出山。国民技术希望将手机深圳通模式推广到更多城市的愿望虽然很美好,但终究是寡不敌众。尤其是苹果Apple Pay入华在即,NFC占领移动支付主流市场的地位基本已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CC技术移动支付NFC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