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物联网安全必知:七大安防生物识别技术解析

2014-11-20 14:48:14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生物测定技术根据人体自身的特征如指纹、声音等来识别个人的身份。目前,有很多的生物测定技术可用于身份认证。这里,我们描述一下大多数流行的生物测定技术是怎样工作的,并对它们抓图、抽取特征、比较和比对的功能做以简单的评论。

    【CPS中安网 cps.com.cn】  所谓生物识别技术就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脸象、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

  生物测定技术根据人体自身的特征如指纹、声音等来识别个人的身份。目前,有很多的生物测定技术可用于身份认证。这里,我们描述一下大多数流行的生物测定技术是怎样工作的,并对它们抓图、抽取特征、比较和比对的功能做以简单的评论。

  1、虹膜识别技术

  虹膜是一种在眼睛中瞳孔内的织物状的各色环状物,每一个虹膜都包含一个独一无二的基于像冠、水晶体、细丝、斑点、结构、凹点、射线、皱纹和条纹等特征的结构,据宣称,没有任何两个虹膜是一样的。虹膜扫描安全系统包括一个全自动照相机来寻找你的眼睛并在发现虹膜时,就开始聚焦,想通过眨眼睛来欺骗系统是不行的。

  优点

  便于用户使用;可能会是最可靠的生物识别技术,尽管它还没有测试过;只需用户位于设备之前而无需物理的接触。

  缺点

  一个最为重要的缺点是它没有进行过任何的测试,当前的虹膜识别系统只是用统计学原理进行小规模的试验,而没有进行过现实世界的唯一性认证的试验;很难将图像获取设备的尺寸小型化;因聚焦的需要而需要昂贵的摄像头,一个这样的摄像头的最低报价为4000美元;镜头可能会使图像畸变而使得可靠性大为降低;黑眼睛极难读取;需要一个比较好的光源。

  2、视网膜识别技术

  视网膜也是一种被用于生物识别的特征,某些人认为视网膜是比虹膜更为唯一的生物特征,视网膜识别技术要求激光照射眼球的背面以获得视网膜特征的唯一性。

  优点

  视网膜是一种极其固定的生物特征,因为它是“隐藏“的,故而不可能磨损,老化或是为疾病影响;使用者不需要和设备进行直接的接触;

  是一个最难欺骗的系统因为视网膜是不可见的,故而不会被伪造。

  缺点

  视网膜技术未经过任何测试。很明显,视网膜技术可能会给使用者带来健康的损坏,这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对于消费者,视网膜技术没有吸引力;很难进一步降低它的成本。

关键词生物识别虹膜识别签名识别面部识别指纹识别声音识别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