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男子自制假公交卡 一卡通存漏洞

2014-08-25 10:04:54 来源:江苏新闻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28岁的大学毕业生张某通过从网上购买读卡器等设备,在家自制了假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贩卖,从中获利1.4万余元。昨天上午,张某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诈骗罪在大兴法院受审。承办检察官表示,一卡通存在脱机消费漏洞,消费者购买时最好进行检测。

    【CPS中安网 cps.com.cn】    28岁的大学毕业生张某通过从网上购买读卡器等设备,在家自制了假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贩卖,从中获利1.4万余元。昨天上午,张某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诈骗罪在大兴法院受审。承办检察官表示,一卡通存在脱机消费漏洞,消费者购买时最好进行检测。

  网购设备自制38万元假卡

  2013年7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对一卡通交易数据审核中发现,有近30张一卡通金额异常,这些卡未充值,卡内金额却无故增多。一卡通公司报警,警方根据购卡者提供的线索将张某抓获。警方在其家中查获伪造卡片400余张,卡面金额38万余元。

  据检方指控,张某自2013年7月以来,通过网络购买计算机破解程序、M1卡、读卡器等制卡材料,在其大兴区的住处破解一卡通数据,将M1卡伪造成一卡通,并将其中12张面值800元的伪造卡片以7000元的价格出售给丘某,又将12张以7200元的价格出售给徐某。

  检方认为,应以伪造有价票证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两罪共罚。

  庭审现场认罪落泪称后悔

  张某说,他毕业后在中关村摆地摊卖电子产品。2013年7月,他听说卖一卡通挣钱,就从网上购买了设备和材料,在家里制作了400多张市政一卡通。

  “我曾拿五六张坐公交、地铁,还在地铁自动售货机上买过水,但我也发现有的卡只能用一次。”

  “我被抓后妻子生产,孩子出生到现在我还没见过,我很惭愧,希望法官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昨日上午的法庭上,张某当场认罪,并流泪表示后悔不已。

  旁听席上,张某的父亲看到儿子时,眼圈也红了。

  假卡用一次就作废

  根据检方出具的一卡通公司审计工程师的证言显示,一卡通在脱机消费时存在漏洞。因为一卡通公司与超市等不联机,持卡人在超市、商场等消费时,用假卡可以买东西。为弥补漏洞,一卡通公司跟超市商场做了限额消费约定,消费最高限额为300元,超出300元就不能使用。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提示称,用户购卡时可用简单方式测试真假。刷卡进地铁站,然后再出站,假卡用一次就不能再用了。或者在地铁里的售货机上尝试消费,消费一次后再次消费,如果是假卡,第二次就不能使用了。为避免买到假卡,消费者购买时最好进行检测。

关键词一卡通公交一卡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