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智能卡

探讨联网停车商业模式

2014-07-16 11:45:1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彭俊 张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联网停车项目通过动态整合市区停车场的空闲停车资源,引导车主合理选择停车位置,并通过短暂的步行、公共交通及接驳车辆等方式更便捷地到达目的地,节省车主时间,同时减少交通拥堵,缓解热点地区停车难的问题

  摘要:联网停车项目通过动态整合市区停车场的空闲停车资源,引导车主合理选择停车位置,并通过短暂的步行、公共交通及接驳车辆等方式更便捷地到达目的地,节省车主时间,同时减少交通拥堵,缓解热点地区停车难的问题。

 


  一、引言

 

  随着国民收入的快速提升,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攀升,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4亿辆,其中汽车1.2亿辆。一方面大量机动车蜂拥上路直接造成城市交通拥堵,另一方面,机动车停车难,随意停车、违章停车屡禁不止,又进一步加剧了交通拥堵。因此,合理规划和整合城市停车资源,提高停车位利用率,加强机动车停车与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接驳,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缓解停车难的重要课题。

 

  1、联网停车项目运营思路

 

  (1)整合停车场空余停车资源

 

  租赁停车场空余的停车资源,通过统一的停车资源调度管理平台,将零散停车资源整合成广泛覆盖的停车网络。

 

  (2)以10分钟为半径在交通密集区域外围布点

 

  近交通枢纽,近商业中心,近办公中心,步行或交通摆渡10分钟左右能到达。小车出行与绿色交通对接,减少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

 

  (3)为用户降低停车成本

 

  为用户降低停车成本,花一份月保的费用,使用全市的停车网络。

 

  (4)为停车场带来管理效率和业务收入提升

 

  通过新的停车场管理平台软件,提升停车场自身的管理效率,除租赁空闲停车资源给停车场带来直接收益外,通过平台的停车引导让停车场其他停车位资源也充分利用起来,带来更大的收益。

 

  (5)停车场租赁与非租赁停车资源动态互补

 

  租赁停车资源不限定具体位置,当一方资源空闲,一方资源紧缺时,能按照一定的原则互补互用,以实现停车场以停车网络整体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

 

  (6)以城市ETC通行卡或一卡通为载体进行快速推广

 

  首选ETC通行卡,其次城市一卡通,利用现用用户群、推广渠道和品牌影响力面向消费者进行快速推广。

 

  (7)寻求政府部门支持,以市政停车场为网络基础

 

  联网停车,能够帮助政府部门缓解城市拥堵难题,促进节能减排,因此在运营上寻求政府部门将市政停车场及公共停车场开放,并以此为停车网络基础,补充民营停车场车位。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联网停车场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产品概览
万侨鸿停车场系统(866)
【系统类型】:RS485停车场,TCP/IP停车
参数 报价 图片 点评 安防论坛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