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创新通用小区一卡通物业管理方案解析

2014-09-17 09:21:2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现代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物业管理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特别是智能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完善结合赋予了物业管理以智能化的涵义,同时也有效的减轻了物业管理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成为现代物业管理的得力助手。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前言

  由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力度加大,房地产业的迅速崛起,住宅房地产业也发展迅速,同时随着国家房改制度的深入,促使人们自己赚钱买房的需求增加。零散的住宅房产也由以前的盲目性发展到统一有序的规划发展,进而向住宅小区化方向发展。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某些发达地区对住宅房产的需求性更高,而广大房产开发商也看好住宅房产的开发,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住宅房产市场,导致此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仅以高质量的硬件环境难以满足人们对居住环境越来越高的需求。鉴于此,各房产开发商都委托物业管理部门来负责住宅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及管理。为吸引更多的住户,物业管理部门想方设法提高服务质量,并在物业管理智能化方面作了有益的尝试。

  深圳市创新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根据我国国情和各地住宅小区的先进管理方法,利用当今先进的网络数据管理模式,使用计算机技术,智能卡技术和网络技术研制开发了住宅小区一卡通物业管理系统。

  二、设计目标

  1. 物业管理服务电脑化

  2. 物业内部管理网络化

  3. 住宅小区内事务智能卡管理(一卡通)

  IC卡智能门锁,各种供应采用IC卡。预付电表、水表、煤气表、有线电视、停车场、商场、娱乐智能卡管理。

  三、系统功能结构

  1.系统功能结构如下:

  2.系统功能说明:

  基础档案子系统

  对小区各住户、商家的档案、参数等基础数据进行管理。采用自动编码的方法对各住户、商家及内部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并通过编码可以采集、汇总、分析各类数据。

  财务管理子系统

  按财务制度要求管理基金入帐,管理费用与支出等进行处理,提供财务报表。

  分析报表子系统

  打印输出各类统计分析报表,辅助决策和查询。

  卡发放及基金征集

  每个小区住户都要持有一张小区用户卡。小区用户卡上存储有持卡用户的详细资料,以及用于各公用事业管理的基金,或在卡内存入一定金额数量的基金,用于小区的购物、休闲以及娱乐等。而基金征集主要用于小区的管理费、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基金的征缴。

  网络管理子系统

  提供系统的安全性管理,用户授权管理,月度处理,年度结转,数据备份等功能。

  领导监督子系统

  对整个物业管理公司运作,财务制度以及小区内商家等数据进行处理,是公司领导决策的依据。

  内部人员管理

  对内部人事资料进行处理,公司内部员工同样持有一张卡——管理人员卡。它存储员工的详细资料,用于考勤、巡更(保安员)、工资处理以及内部消费,管理人员根据级别的不同在小区内消费享受不同的优惠。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创新通用推荐一卡通物业管理智能化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