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创新通虹膜识别通道管理系统方案解析

2014-09-11 11:15:1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虹膜识别技术作为生物识别领域的前沿科学 ,其识别精度之高,应用范围之广及其特有的识别方式,早已引起生物识别领域众多研究者和企业界人士的关注。但虹膜识别算法这一课题具有很高的理论难度和技术难度,是生物识别业界公认的技术难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

  虹膜识别的优势

  唯一性高:由信息组合的复杂性决定。同卵双胞胎的虹膜纹理信息不同,同一个人左右眼的虹膜纹理也不相同。

  稳定性高:虹膜纹理在胎儿7个月时已经形成,出生6—18个月后终身不变,不随年龄、职业、生活方式的变化而变化,不被污染,不会磨损,不因疾病改变纹理结构。

  抗欺骗性强:不能人工仿造或手术仿造他人虹膜组织,使用克隆技术也不能复制。虹膜不留印迹,不会因痕迹残留导致他人非法获取特征信号。

  可采集性强:虹膜具有可见外形,可从一定的距离处采集信号,不需用户接触设备,可在无光照情况下进行采集。

  虹膜识别技术是人体生物识别技术的一种。

  人眼睛的外观图由巩膜、虹膜、瞳孔三部分构成。巩膜即眼球外围的白色部分,约占总面积的30%;眼睛中心为瞳孔部分,约占5%;虹膜位于巩膜和瞳孔之间,包含了最丰富的纹理信息,占据65%。外观上看,由许多腺窝、皱褶、色素斑等构成(见下图),是人体中最独特的结构之一。

  虹膜识别技术作为生物识别领域的前沿科学 ,其识别精度之高,应用范围之广及其特有的识别方式,早已引起生物识别领域众多研究者和企业界人士的关注。但虹膜识别算法这一课题具有很高的理论难度和技术难度,是生物识别业界公认的技术难题。目前,全球独立拥有核心技术,实现了产品化并已拥有市场的企业为数极少,其中,独家拥有全部核心技术和产品技术的厂家为数更少。虹膜与人行通道设备的结合是现代科技必不可少的。

  虹膜是人眼瞳孔和眼白之间的环状组织,是人眼的可视部分。是最可靠的人体生物终身身份标识之一。

  人体虹膜组织的唯一性和稳定性最高、不可改变性和抗欺骗性最强,是最为理想的身份识别依据。

  ·精确度:

  虹膜识别技术是精确度最高的生物识别技术,具体描述如下:两个不同的虹膜信息有75%匹配信息的可能性是1:106等错率:1:1200000两个不同的虹膜产生相同虹膜代码的可能性是1:1052

  ·录入和识别:

  虹膜的定位可在1秒钟之内完成,产生虹膜代码的时间也仅需1秒的时间,数据库的检索时间也相当快。处理器速度是大规模检索的一个瓶颈,另外网络和硬 件设备的性能也制约着检索的速度。由于虹膜识别技术采用的是单色成像技术,因此一些图像很难把它从瞳孔的图像中分离出来。但是虹膜识别技术所采用的算法允许图像质量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变化。相同的虹膜所产生的虹膜代码也有25%的变化,这听起来好象是这一技术的致命弱点,但在识别过程中,这种虹膜代码的 变化只占整个虹膜代码的10%,它所占代码的比例是相当小的。

  虹膜识别技术应用案例

  我国的第二代身份证就为虹膜、指纹等生物特征识别预留了空间。早在2004年4月10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 (ICAO) 已经要求 188 个成员国将含有持证人信息、虹膜、指纹等特定生物信息的IC芯片嵌入电子护照。

  由于恐怖袭击的存在,安全防范一直以来都是历届奥运会关注的焦点,虹膜识别技术也以其独有的优点正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奥运安防中。例如,在1998年日本长野冬季奥运会中,虹膜识别系统被应用在运动员和政府官员进入奥运村的控制,并使用虹膜识别技术对射击项目的枪支进行安全管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雅典奥组委启用了包括虹膜识别在内的生物特征识别身份鉴别系统,通过人脸、眼睛、指纹等身体器官及声音、步态、笔迹等肢体行为的全套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来确认一个人的身份,对所有进出机场、海关、火车站、奥运场馆的人通过摄像机自动识别。

  虹膜通道使用流程

  1.提取人员虹膜信息

  2.虹膜识别仪提示员工进行虹膜检测;

  3.员工虹膜检测后如提示检测正常;

  4.虹膜识别仪在识别人员的合法信息后,向通道闸反馈信号!通道闸机开闸,人员合法通过;

  5.系统采用一台工作站,储存、管理虹膜考勤数据。

  虹膜通道使用场所

  大厦、工厂、学校、车站、码头、地铁、机场、煤矿,科研单位,而目前国内煤矿行业使用虹膜通道是最多的。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创新通虹膜识别通道管理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