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生物识别发展快 未来开发呈多元化

2014-08-25 09:52:58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分析数据显示,2012年至2021年全球生物识别技术市场预计将以12%的持续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并在2021年达到 150亿美元。目前,生物识别技术正日趋成熟,并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良好的应用,在解决安全问题和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CPS中安网 cps.com.cn】   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分析数据显示,2012年至2021年全球生物识别技术市场预计将以12%的持续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并在2021年达到 150亿美元。目前,生物识别技术正日趋成熟,并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良好的应用,在解决安全问题和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未来,随着多重生物识别技术的融合与多元化应用,将助推我国多重生物识别技术相关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得以普及,并积极拉动市场需求增长,形成跨生物技术、安防、IT等领域的新兴产业。

  生物识别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整体经济在过去的十几年以来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其中生物识别产业年增长率始终保持在40%以上的高位。然而,时代正在飞速变革,高新消费电子产品和安防电子设备的研发和上市速度表现得异常迅猛,进而催生生物识别技术的新一轮爆发式增长,国内需求也呈现大幅增势。凭借生物识别市场所产生的巨大社会效益和消费需求,纵然引起了国内模拟IC行业的普遍重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各个模拟IC厂商都在寻找适合自己技术优势和产品定位的细分市场。而目前,最受业界关注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主要是基于面部、指纹与虹膜的识别技术。

  三种常用的生物识别技术 

  面部识别技术,作为一种基于生理特征的身份认证技术,面部识别与目前广泛应用的以密码、IC卡为媒介的传统身份认证技术相比,具有不易伪造、不易窃取、不会遗忘的特点;而面部识别与指纹、虹膜、掌纹识别等生理特征识别技术相比,具有非侵犯性、采集方便等特点。因而面部识别是一种非常自然、友好的生物特征识别认证技术。

  指纹识别技术是指通过比较不同人指纹中的特征点不同来区分不同人的身份。指纹识别技术通常由三个部分组成:对指纹图像进行预处理;提取特征值,并形成特征值模板;指纹特征值比对。

  虹膜识别技术,虹膜相比以上两者而言是一个较新的生物识别技术。1983年,Flom与Safir申请了虹膜识别专利保护,使得虹膜识别方面的研究很少。1993年,Daugman发表了关于虹膜自动识别算法的开创性工作,奠定了世界上首个商业虹膜自动识别系统的基础。随着Flom和Safir专利在 2005年的失效和CASIA及ICE2005中虹膜数据集的提供,虹膜识别算法的研究越来越蓬勃。

  生物识别技术的未来开发方向

  近年来,生物识别产品逐渐从单一的PC处理转变为分布式计算。用独立的前端独立设备来完成生物特征的采集、预处理、特征提取和比对,而用中心PC或服务器完成与业务相关的处理。

  随着各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提高,在全球信息化、网络化的大背景下,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应用面会越来越广,深度会不断深入.首先,在物联网这个大趋势下,生物识别技术解决了身份识别这个日常但很重要的问题,精准、快捷的身份识别能力能够与越来越多的行业应用相结合,并通过网络共享,为人们带来更加安全、便利的生活;其次,多种生物识别技术的融合,有助于提高身份鉴别的准确性和安全性,使其能够更加深入应用到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行业中;此外,新型生物技术的不断发现(如虹膜识别、DNA识别)与发展,使得生物识别技术除了在传统的应用市场不断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外,还能够不断在非传统应用场合开辟新的市场,,对社会的发展造成深层次的影响。

关键词生物识别声纹识别虹膜识别指纹识别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