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上海监狱实现信息化管理 罪犯一卡通系统全面建成

2014-07-23 10:36:43 来源:中国安防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在局属各监狱和局相关处室的共同努力下,近日,上海监狱罪犯“一卡通”系统全面建成。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局属各监狱和局相关处室的共同努力下,近日,上海监狱罪犯“一卡通”系统全面建成。

  罪犯“一卡通”系统是上海监狱2014年重点信息化建设项目。该系统以自助终端、手持移动终端、区域定位系统为依托,利用信息采集终端,可全面记录罪犯在狱内活动的真实情况。通过信息集成,大到对狱情犯情、教育矫治和执法管理宏观面的总体掌控,小到对罪犯个体的计分考评、分级处遇、看病就诊、减刑假释等各类信息,都能做到“一卡在手、情况明了”。罪犯“一卡通”系统的推行,进一步实现了对罪犯全天候、全覆盖、动态化的管控,规范了监狱执法工作,丰富了罪犯服刑数据的积累,促进了狱务公开,为罪犯管理教育集约化、信息化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全局共安装自动查询终端238台,发放手持终端692部,制作并发放罪犯卡片23,588张;完成全部软件部署和数据初始化工作,系统具备基本信息、点名巡更、医疗卫生、大帐消费、劳动改造、教育改造、被服管理、图书借阅、狱务公开等功能;新收犯监狱制卡中心也已投入使用。下一步,还将督促承建单位做好各监狱运行技术保障工作,并着手“一卡通”系统深化和优化工作。

关键词一卡通一卡通系统推行一卡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