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湖北建筑业首次全面应用物联网技术 全国首创

2014-04-29 10:48: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物联网技术,是通过二维码识读设备、射频识别装置等信息传感设备,实现对物体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信息化设备实时监控每一个产品从原材料、加工制作、检测、仓储、运输、使用等全部环节,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可追溯性。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国内最前沿的物联网系统在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启用,这是国内建筑业首次全面使用物联网技术,标志着作为湖北省经济支柱产业的建筑业管理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物联网技术,是通过二维码识读设备、射频识别装置等信息传感设备,实现对物体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信息化设备实时监控每一个产品从原材料、加工制作、检测、仓储、运输、使用等全部环节,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可追溯性。

  作为传统行业的建筑行业信息化管理程度普遍不高,业内先进企业也仅仅在原材料领域进行初步的物联网技术运用。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创新性的全面运用此技术,在将其应用范围拓展至涵盖固定资产、设备、构件、胎架的多个方面,并推动计划、采购、验收入库、领用、退库全过程的数据化管理。

  此举不仅实现了对生产物资的精细化管理,更显著提高了武汉建筑企业的物资管理的效率。据悉,此技术还将继续运用在施工工地的物资管理,解决施工项目监管难这一问题。工地的“智能化”管理将对湖北省建筑产业冲击“万亿产业”提供重要软实力支撑。

关键词物联网二维码射频识别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