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全运会安检仅需18秒 扫描二维码可获观赛信息

2013-08-23 10:42:41 来源:时代商报 作者:高华庚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市民想进入比赛场馆观看比赛,必须通过志愿者们的安检。安检分为X光检查包裹、安检门检查人体携带金属、金属探测棒检查三个步骤。“市民进入比赛场馆前,需要把随身携带的包裹放入X光机中进行检测,然后走进安检门中,走出安检门后还需要接受金属探测棒的检测。一些禁带物品将在这些检查中被剔除。”肖壮说。比赛场馆中的入口处,将设置4个安检门,每个安检门每次可检测两人。“一般来讲,平均每人通过安检门的时间为18秒。一次可通过8人,基本不会造成比赛场馆门前拥堵的情况。”

  观众通过安检只需18秒

 

  为确保“十二运”开(闭)幕式及全运村安检工作万无一失,全面提升安检志愿者安检工作技能,沈阳警方组织安检志愿者参加了安检技能培训。“十二运”组委会安保部负责人肖壮警官表示,志愿者参加的技能培训,将要学会理论知识、岗位技能、安检器材操作等方面的技能。“最主要的是岗位技能的培训,志愿者将学会手持金属探测器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安检引导等科目。”

 

  市民想进入比赛场馆观看比赛,必须通过志愿者们的安检。安检分为X光检查包裹、安检门检查人体携带金属、金属探测棒检查三个步骤。“市民进入比赛场馆前,需要把随身携带的包裹放入X光机中进行检测,然后走进安检门中,走出安检门后还需要接受金属探测棒的检测。一些禁带物品将在这些检查中被剔除。”肖壮说。

 

  据介绍,比赛场馆中的入口处,将设置4个安检门,每个安检门每次可检测两人。“一般来讲,平均每人通过安检门的时间为18秒。一次可通过8人,基本不会造成比赛场馆门前拥堵的情况。”肖壮说。 
 

  全运会期间,沈阳警方将在每个场馆设置“微信二维码”。观众只要用手机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就可得知相关安检政策、观赛安全须知以及赛事安排等信息。

 

  微信二维码发安检政策

 

  全运会期间,沈阳警方在场馆周边张贴“微信二维码”,市民只要用微信对二维码扫描,就能加入由观众俱乐部设立的“微信公众账号”。

 

  当用户扫描二维码观众账号后,将会收到自动回复信息:回复“1”,了解安检政策;回复“2”,了解赛事指南;回复“3”,了解文明观赛等。同时,每天不定期发布安保以及赛事的相关内容的公众群发信息。

 

  沈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微信二维码”,是从服务观众利益角度出发,引导观众自发性地了解并遵守相关安检政策,观赛安全须知、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对观众进行宣传教育,为安保工作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另外,警方还将在观众和群众演员所在的核心区、沿线集结点登车之前,进行重点安检政策宣传。登车之前简易安检后,贴一个“观众标识”的不干胶贴,作为有组织观众身份识别及安全确认标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安检二维码
产品概览
蓝卡UHF900M
【类型】:普通型
【控制器通讯方式】:TCP/IP
【工作电压】:DC 12V
【工作温度】:-25℃~65℃
【尺寸】:23×24×12
【读卡距离】:稳定读卡距离 1
参数 报价 图片 点评 安防论坛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