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联想农业品牌佳沃开卖蓝莓 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2013-05-13 17:04:4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刘宇诵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在发布会上介绍,每一颗佳沃蓝莓都拥有身份认证,可以通过二维码追溯到产品生产全过程,包括种植地、生产地,甚至是产品负责人...

  5月8日下午,联想控股旗下专门从事现代农业投资与经营的核心业务板块佳沃集团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联想控股的现代农业品牌“佳沃”,其首款产品——“佳沃蓝莓”同步上市。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发布会上致辞


联想的农业布局


这是一场精心筹备的发布会,舞台上的主角是联想控股旗下从事现代农业投资与经营的佳沃集团,以及他们的首款产品“佳沃”蓝莓。据了解,蓝莓不仅营养丰富,而且价格昂贵,一斤蓝莓少则近百元,多则两三百元。而高档水果,正是佳沃集团的主要定位。
 



针对联想推出的这套溯源系统,笔者也前往深圳的万象城进行了解,产品的溯源非常简单,使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拍摄,即可弹出相应信息,以上即为扫描内容,点击进入相关页面就可了解当前产品的整套生产配销流程,非常方便。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在发布会上介绍,每一颗佳沃蓝莓都拥有身份认证,可以通过二维码追溯到产品生产全过程,包括种植地、生产地,甚至是产品负责人。
 



工厂加工信息


佳沃集团以“全程可追溯、全产业链运营、全球化布局”的“三全”战略理念为依托,首先全面进入以蓝莓和猕猴桃为代表的“超级水果”领域,从种植业入手探索现代农业的新模式。在过去一年里,佳沃集团先后并购了青岛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四川中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智利的五家种植公司,陆续在国内的山东、四川、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建立起规模化的蓝莓和猕猴桃示范园,并拥有南美洲和澳洲的首批种植基地。
 



可追溯系统


目前佳沃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蓝莓全产业链企业和最大的猕猴桃种植企业。与此同时,佳沃还与智利领先的水果企业Subsole公司,以及澳洲领先的果蔬公司Perfection Fresh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初步完成了跨越南北半球的全球化业务布局。
 



可追溯系统-成品检测信息


“现代农业是一个利国、利民、利己的好行业,也是联想控股非常看重并着力打造的一个全新的支柱产业。”柳传志表示,“与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目前我国的农业发展水平还存在很大的提升与发展空间。尽管困难诸多,但联想控股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它做好。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希望能给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农产品和食品,实现我们产业报国的愿景。”


谈到农业,食品安全是逃不开的话题,柳传志承认,做农业,就要做好面对道德风险的准备。佳沃选择利用联想控股的强项——技术来管理从育种、种植,到物流、销售的全产业链环节,降低安全风险。在销售环节,据陈绍鹏介绍,目前佳沃的产品主要在中高端超市、水果零售连锁店,同时公司还与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而在时下热门的电商方面,佳沃还没有完全铺开。在佳沃的天猫旗舰店,主营产品新鲜蓝莓的配送地区目前仅限北京。据悉,佳沃正准备将配送范围扩大到各个大、中型城市。


可追溯系统简介


可追溯的国际性定义为 “通过登记的识别码,对商品或行为的历史和使用或位置予以追踪的能力”。佳沃集团以产品可追溯作为核心战略,建立了严格的品控和可追溯体系,并通过可追溯系统对种植、加工、包装、贮运、营销各环节的质量安全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监测和控制产品生命周期内的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是食品安全保障的前提,消费者和管理机构可以快速有效地追溯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和源头信息,问题产品能够及时得到反馈并召回。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