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手机二维码和刷卡寻车解决找车问题?看上去很美

2013-03-07 16:19:42 来源:厦门科拓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是标榜高科技的刷卡寻车?是看上去很美的手机二维码找车?还是真正开始在北京前门大街商圈、厦门政务中心、厦门湖里万达、集美万达等地广泛应用到实际中的智能找车机?

  相信很多有车一族,都有过在中心商圈停车的痛苦经历:以前的问题是车位太少太窄,痛苦在于一圈一圈绕着找车位停进去,停车难;后来开发商够体贴,车库建得一个比一个大,停车难局部缓解,但因为车库建得过于巨型,购物或者就餐之后找车又是一个问题,这个情况下,找不到“位”和找不到爱车的人不在少数,停车难和找车难同时存在。


  不过有需求就有服务,现在为解决停车找车难的问题已经有形形色色的找车技术相继出现,专门在地下车库为你提供导航,这时候就需要您的火眼金睛来辨识一下,到底哪一种技术才是真正好用的找车技术。是标榜高科技的刷卡寻车?是看上去很美的手机二维码找车?还是真正开始在北京前门大街商圈、厦门政务中心、厦门湖里万达、集美万达等地广泛应用到实际中的智能找车机?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五缘湾乐购智能停车场内引入找车机系统

“厦门最美的停车场”——五缘湾乐购智能停车场内引入找车机系统,红绿指示灯提示车位空满状况


  市民亲历:一个是开遍三层车库才找到车位,一个是轻松直达


  说到开车去逛街,市民刘先生想起上周的经历直甩头。他说,上周六约了客户在大都会逛街吃饭。由于路牌显示大都会楼下已经没有车位,刘先生就选择开到了大都会旁边的车库。结果花了将近20分钟,从负一楼一直找到负三楼才有个停车位置,此时客户在外面已经等了10多分钟了。


  而找车机系统集成停车引导功能,车主在车场入口就能准确得知车场内的剩余空车位数,进入车场后,引导屏和指示灯将帮助车主快速停放到空车位上。家住厦门五缘湾商业街附近的林先生说,上周去乐购购物时,对新建的智能停车场印象非常好,在引导屏和指示灯引导下很快就停放到了空车位上。如图:绿灯表示空车位可以停放。


  刘先生是找不着地方停车,而市民姚女士却是停好了车找不到。“那天是忙着去西城天街楼上参加朋友小孩的百日宴,下车时慌慌张张就没有记车位号,也没注意是从哪部电梯出的车库。”姚小姐说,结果等他们吃完午饭到车库一看就傻眼了,根本不是停车的附近,等于是迷路了。于是他们一家三口就开始分头找车,几乎走遍了整个车库,最后还是姚女士通过不停的按车钥匙开关听声音才找到,前后差不多花掉15分钟时间。


  而林先生告诉我们,同样在五缘湾的乐购停车场,不仅停车方便,找车也很容易。只需在电梯旁的“找车机”上输入车牌就能马上找到自己的车辆停放位置,找车机还能给出车主最佳的取车路线,非常方便。林先生还说,这样的找车机现在在厦门已经相当普及了,电视媒体都有报道,好多大型的停车场都装上了找车机,比如他去过的政务中心、湖里万达广场、中山医院都有。由此看来,鹭岛不仅文明秀美,智能化建设也走在了国内的前列。


  “手机二维码导航”和“刷卡定位寻车”


  为解决停车难和找车难的问题,各停车场纷纷出“奇”招,在车库里投入大把银子搞创意,“手机二维码找车”和“刷卡定位寻车”炒得火热,只是这些“奇”招的实际效果怎样,就有待商榷了。


  1)刷卡定位寻车操作麻烦


  刷卡寻车,也有人叫做刷卡反向寻车,当然寻车就寻车干嘛还要安个“反向”的概念呢?我们就不故弄玄虚了,刷卡寻车也就是说,当你驾车进入停车场并把车停稳后,下了车需要记得用专门的IC卡在附近的刷卡定位终端上刷一下卡,系统才能定位你的车辆位置。当你回到停车场找车时,还得在查询机上再刷一下卡,才能通过查询机液晶屏上显示的位置找到自己的爱车。这就存在两个致命的问题:首先,你得记得带上那张专用卡,为了使用这张卡你还先得去办卡;其次,你得记着下车后去刷卡定位,要是你忘了,那可不就找不到车了。其实,真有那闲功夫和记忆力去办卡、刷卡,还不如靠脑子记得了,是吧。


  2)二维码车位导航更像噱头


  要使用这个二维码导航功能,车主首先得使用IPHONE手机,并且从APP上下载电子会员卡并开通,这些办妥后,你驾车进入车库停好,打开电子会员卡的“记车位”,扫描旁边柱子上的二维码,记录车辆所在位置。取车时,进入车库后拿出手机进入电子会员卡点开“找车位”,对准就近的二维码扫描。  现在大家明白了吧?“看上去很美”的二维码手机找车仅限于IPHONE一族,适用面也太窄了吧。而且停车离开之前需要车主的很多主动操作步骤才能记忆车辆位置,智能找车机系统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全自动车辆定位”!


  怎么样,长见识了吧。以后您停车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那个停车场是不是有找车机了,又是不是跟传说中一样好用呢?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