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身边的大事:羊城通被克隆损失400多万票款

2016-07-18 11:22:57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今年5月,警方接广州地铁公司报警,称地铁公司员工在工作中多次发现有乘客使用克隆的特种免费卡(老人卡、重残卡等)乘坐地铁。

  今年5月,警方接广州地铁公司报警,称地铁公司员工在工作中多次发现有乘客使用克隆的特种免费卡(老人卡、重残卡等)乘坐地铁。6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将正在伪造、倒卖“克隆卡”的杨氏兄妹5人一举抓获,并从其住处及档口缴获克隆卡400余张,用于制作的笔记本、读卡器等设备一套。案件导致广州地铁、公交系统损失400多万票款。

  Mifare卡遭破解复制 发卡单位可能损失严重

  Mifare卡因为其优越性,成本也低廉,一直以来被广泛用作为智能一卡通的中间介质。国内目前出现了mifare卡的克隆产品。虽然Mifare技术已经被破解,卡片可以被复制,但是由于价格低廉,还在广泛使用。同时,就像广州地铁的案例一样,企业单位将会承受巨大的系统风险。这样的复制是1张变100张,10000张的复制,等于手上凭空多了等额的IC卡。这对企业单位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了。

  解决办法早已有 云卡通是趋势

  其实,近年来随时云计算技术的成熟,国内已经出现了类似鑫澳康科技研发的“云卡通”,这样的新一代一卡通技术。云卡通的数据只储存在云端服务器,卡片和前端设备都是不存数据的,卡片相当于识别身份。这样的话,即使被克隆复制,再多的假冒卡也只能是使用某个个人账户当中的余额。这样就最大限度减少了发卡单位的损失。

  云卡通介绍:http://www.ocom.com.cn/normals.php

  云卡通场景应用越来越广泛

  云卡通因为其众多优点,尤其是支持移动端功能,正在越来越多场景中应用起来,不仅学校单位食堂,包括连锁店、美食城、批发市场、旅游区都在用起来。目前,网络环境已经相当不错,未来对公交系统引入云卡通相信是不错的做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一开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