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打卡考勤正面临改革 刷脸时代已过时?

2015-07-22 09:20:03 来源:慧聪国际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一谈起考勤,小编真的是有一肚子话要说,因为看似很高科技的指纹考勤、刷卡刷脸考勤,除了能为考勤带来效率之外,实际上还有一些让人头痛的地方,比如说忘记带眼镜,总之会让人抓狂。

       那么现阶段都有哪些考勤方式,各自的优缺点都是什么呢?

  1.指纹考勤

  指纹识别考勤可以说是应用比较广泛的考勤方式了,指纹识别根据每个人的指纹不同的特点,利用生物识别技术,可以轻松分辨不同人的不同身份,以达到验证身份考勤的目的。

  优点:识别精度高,不易重复。

  缺点:接触式带来的卫生问题、需要排队、容易被代打卡(指纹套)、手指破了会影响识别

  推荐级别:(4分,满分5)

  2.面部识别

      

  面部识别一直发展到了今天,可以说技术上非常到位,但是还是有一些恼人的问题,比如说眼镜没带,剪发等问题,最主要的一样需要排队,排队对于马上迟到或者急着下班回家的人来说,的确是一种不小的煎熬。

  优点:不需要身体接触,卫生问题得到解决,不会出现代打卡现象

  缺点:撞脸问题严重、使用者姿势受限制、弱光情况下明显不如正常光(虽然有红外线辅助)

  推荐级别:(3分,满分5)

  3.刷卡(或NFC)考勤

  刷卡考勤出现的时间比较早,当然没多久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因为诸多的弊端逐渐另人们放弃这种考勤方式。

  优点:可以集成门禁卡功能

  缺点:识别率低、代打卡现象多、需要排队、容易忘带

  推荐级别:(2分,满分5)

  4.手机考勤

  添美移动考勤可以说算是目前来看比较成熟且应用范围非常广泛的一种打卡考勤方式,同时也正引领着整个考勤行业的发展,同时添美移动汇报还具有考勤、汇报、集团通讯录、审批管理等诸多功能,除此之外还有出差员工GPS跟踪等,非常适合一些企业的行政需要。

  优点:免排队,安全卫生,识别率100%,打卡范围广泛

  缺点:如果手机没电就打不上卡


      

关键词打卡考勤改革刷脸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