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从智能卡传承·掠过一卡通的前世今生(上下集)

2015-01-16 19:06:21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黄丽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生活在智能时代的我们,莫不深有体会到“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诸多便捷与寄托。在科技高度发展与现代智能高速发展纵横交错的时代中,“一卡通”行业的发展就像海蚌一样,需经沙的洗礼,不断革命、不断创新,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才能温润出更美丽的“珍珠”,为人类酝酿出一片更为珍贵的“手执一卡,则畅行天下”的全智能“一卡通”世界。

    【CPS中安网 cps.com.cn】 科学追求真,艺术追求美,而我们生所追求的,大概莫过于实现理想时的一 一促感。生活在智能时代的我们,莫不深有体会到“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诸多便捷与寄托。在科技高度发展与现代智能高速发展纵横交错的时代中,人们不断发明、改善、创新,使“智能”之物从“物”走到数字化、信息化、以及“智能化”,逐步成为科学与“人情”艺术化的完美结合物——“一卡通”!或者某一天,“智能”将完全是一种“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接地气而高科技的平民产品,深入全民百姓家。故此,她有这样的魔力,让人类不畏艰难地探寻完善她的“成长足迹”。

  故有言:智慧时代下,尚得“智能”。一卡通使“智能”得到充分体现,所以,智能的传承,一卡通首居要位,一卡“行遍天下”也亦是智能时代当下与未来的发展趋势。

——前言

     一卡通运用广泛·“智能”与我们同在(上集)

  一卡通,从英文字面上来看为“all-purpose card ”,即在同一张卡上实现多种不同功能的智能管理。它内嵌微芯片,以IC卡技术为核心,实现从业务数据的生成、采集、传输到汇总分析的信息资源管理自动规范化。可用于身份识别、资金结算、考勤、会议、停车、办公等各项活动、甚至充当钥匙等功能。完整意义上的“一卡通”是“一卡一库一线”,即一条网络线连接一个数据库,通过一个综合性的软件,完成对一张卡的设置、治理、查询等的功能。集中体现了“信息共享、集中控制”的根本需求。

  一般而言,从不同使用场合上来讲,一卡通的运用范围广,几近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在门禁考勤、智能楼宇、数字小区、数字化校园、移动通讯、电信、银行、广播电视、医疗保健、停车场等领域得到普遍应用,并取得相当的社会效应。此外,还与其它智能化系统进行必要的集成和联动,如防盗报警、闭路监控、消防报警,甚至是楼宇自控系统等等。系统还将与ERP等系统做数据接口,如考勤与薪资、人事管理等交互数据,互为依据。如此可分为:门禁一卡通、小区一卡通、校园一卡通、企业一卡通、公交一卡通、医疗一卡通、旅游一卡通、直至城市一卡通等多种卡别。根据卡片“接触式识别”跟“非接触式识别”与互联技术运用类型,目前可分为ID卡、IC卡、RFID卡、NFC卡、卡CPU卡五种。其中,IC卡的使用最为广泛,ID卡逐步淘汰中,而RFID卡、NFC卡、CPU卡,则是高科技时代下的发展趋势。(点击下页)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一卡通智能卡NFCRFID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