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手机支付一卡通解决方案

2014-11-26 13:51:2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在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的鼎力推动下,手机一卡通自2009年以来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对单位来讲,由于有运营商的投资,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实现校园、企事业单位的一卡通。对用户来讲,实现手机一卡通之后,用户通过自己的手机就可实现的消费、门禁出入、考勤、停车场出入等操作,享受到极大的便利。

    【CPS中安网 cps.com.cn】手机一卡通(RFID-SIM一卡通)是将无线射频模块嵌入到手机SIM卡中,从而使SIM卡同时具有射频识别卡的功能,使手机可以与读卡设备之间进行感应式式数据交换。这样,用户不必更换手机,除了原来的SIM卡通讯功能外,还能实现各种支付操作及身份认证。

  在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的鼎力推动下,手机一卡通自2009年以来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对运营商来讲,实施手机一卡通之后,可以吸引非手机用户或者其他运营商的手机用户,对现有用户也可以增加用户黏度;同时作为一种现场支付的手段,可以使运营商实现“后台金融”——“远程线上支付”——“手机刷卡线下支付”的一体化战略。对单位来讲,由于有运营商的投资,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实现校园、企事业单位的一卡通。对用户来讲,实现手机一卡通之后,用户通过自己的手机就可实现的消费、门禁出入、考勤、停车场出入等操作,享受到极大的便利。

  手机支付简介

  手机支付是指用户使用内置现场支付帐户的RFID手机,在安装了支持手机支付帐户POS机具的商家,通过形如刷卡的近距离通信方式(RFID)完成支付交易的业务类型。

  手机支付的特点

  技术新:采用技术先进的RFID通信方式和类金融IC卡应用

  安全性高:使用金融级的加密方式

  使用方便:具备随身性、通用性、易用性特性;将传统的门禁卡、消费卡、考勤卡、优惠卡等卡片与手机融为一体。

  按照手机支付的应用划分,分为城际消费领域和固定消费领域(如校园、企业);后者属于通常所说的手机一卡通。

  手机一卡通技术简介

  SIMPASS技术简介

  SIMpass技术融合了射频卡技术和SIM卡技术,可称为双界面SIM卡。它是一种多功能的SIM卡,支持接触与非接触两个工作接口,接触界面实现SIM功能,非接触界面实现支付功能,兼容多个智能卡应用规范。

  利用SIMpass技术,可在无线通信网络及相应的手机支付业务服务平台的支持下,开展各种基于手机的现场移动支付服务。使用SIMpass用户只需在相应的消费终端前挥一下,即可安全、轻松完成支付过程。

  SIMpass卡除支持GSM或CDMA规范外,与低成本非接触CPU卡兼容,这也为SIMPASS卡片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基础应用环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手机一卡通解决方案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