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生物识别门禁成未来趋势各技术优势比较

2014-11-12 10:51:49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生物识别技术发展越来越快,被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尤其在门禁方面已成为一种趋势。

    【CPS中安网 cps.com.cn】  生物识别的易用性、精确性、安全性等提出了更具挑战的需求。如今生物识别技术发展越来越快,被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尤其在门禁方面已成为一种趋势。

  门禁系统应用生物识别更安全

  门禁技术与生物识别技术相结合,最为大众所熟知的便是指纹门禁。相信不少人有使用过该类产品,能体会到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与门禁控制系统所带来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同时也对指纹的不能代打卡而深感“痛恨”。

  将指纹技术嵌入到门禁系统中,是目前应用最广泛、价格最低廉、易用性极高的生物认证技术之一,但是指纹毕竟是表皮的纹路,容量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受到变化,指纹也容易被伪造等缺点,在高安全的行业中,指纹产品将被受到限制。不过,随着指纹模块的不断发展,技术的不断更新,指纹还将在一段时间被市场接受使用。

  人脸识别技术是近几年颇受行业关注的生物识别技术,许多视频监控厂商将自身的人脸识别算法写入摄像机当中,以提升摄像机的智能化形象与附加值。对此,门禁控制市场也是如此。在各种海关出入口中,将生物识别与指纹识别作为出入关认证已经较为普遍。不同的是,厂商算法的不同,对人脸识别的准确度、速度会有所差异。

  据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智能楼宇事业部顾春梅介绍,最近几年出现的指静脉技术、虹膜技术将成为新一代的生物识别技术,如指静脉技术相比其他生物识别技术,其优势首先表现在识别标签不会遗失、不会被窃、无记忆密码负担,因为识别标签就是个人的手指;其次,直接提取人体内部活体信息,不受表皮粗糙、年龄变化,外观变化影响;最后,指静脉识别适用人群广,使用无抗拒性、准确率高、不可复制、不可伪造。

  从门禁控制行业当前的发展潮流来看,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门禁一体机已经越发成熟。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犯罪分子的手段层出不穷,门禁一体机单纯靠卡片识别已经成为过去式。生物识别技术的加入,对门禁一体机的发展而言无疑是强大的助力,也是当前门禁控制市场的潜力所在.

关键词生物识别门禁技术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