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打造安全、舒适的停车场所,让停车更便捷

2013-05-16 10:50:59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王瑞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停车场前期设计咨询到底是什么?我的理解就是:针对单体停车场,利用一些专业知识、设计理念和服务经验,在项目前期规划的基础上,怎么样去规避已在运行的停车场所遇到的麻烦事,并结合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金地沃克王瑞投稿)时光匆匆,在金地停车从事停车场规划咨询工作已有5个年头了。从最初的工程部、设计部、工程技术中心到现在的金地沃克停车咨询中心技术部,随着集团的发展,也伴随着部门名称的变化,业务定位也一步一步在发生着变化,从最初的单体停车场设计和工程施工到现在的区域和城市静态交通设计咨询。对于单体停车场来讲,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停车场所,让停车更便捷,是我们前期设计咨询的永恒追求,本文就先从单体停车场前期设计咨询谈一下自己的见解。


  静下来想一想,停车场前期设计咨询到底是什么?我的理解就是:针对单体停车场,利用一些专业知识、设计理念和服务经验,在项目前期规划的基础上,怎么样去规避已在运行的停车场所遇到的麻烦事,并结合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在实际工作中,很多人也在考虑一些问题“停车场前期的设计咨询有没有必要性?做和不做有什么区别吗?”,开始我也没底气,项目整体设计时已经有了停车场设计,还有必要再去“重复”花钱搞设计咨询吗?经过近年工作的开展、与客户的交流和从项目使用的反馈情况来看,我现在很坚定地说“在停车场整体工程施工前或项目开建前,停车场前期设计咨询是很有必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它不是项目设计的重复,而是有效的补充和完善,可以使停车场的资源价值和使用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当然由于行业的特性,理论和实际容易产生矛盾,正如我刚参与这个行业的时候,汽车保有量不高,中国刚刚步入汽车产业社会不久,动态交通的压力也没有这么大,静态交通问题也没有如此严峻,因此车主对停车服务的要求没有那么高,而业主方对停车场的重视程度也没有那么高,停车场更多的成为了一个现代建筑物的附属必须品。而国外的静态交通已经向科学化、信息化、法制化的道路发展并趋于稳定了,我随着金地停车集团多次去日本和美国进行了考察,似乎看到了停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工作的重要。
 


  随着社会的进步,汽车社会正如当时考察时所想的规律在发展,车位已经逐步变成稀缺资源,车主对停车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甚至于汽车驾驶技术已经成为一个普遍拥有的技术,而越来越多的车主并不能像老驾驶员一样具有一定的停车技巧和习惯,那么我们的作用就越发明显,我们的目标是让停车场变得更加美观和便捷,依靠我们的设计让停车场的标识更加清晰,并无形中引导了车主正确的寻找自己要去的方向,并依靠前沿的设计理念最大限度的减少车主事故发生的概率,减少停车场运营管理方和业主方不必要的麻烦,有效的提高现代建筑物的价值,现在我们的团队发展迅速,接触了多个重要的项目,缓解并提前解决了多个停车场预期产生的问题。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