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方案应用

保亿中心立方一卡通案例解决方案

2012-11-02 10:07:1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保亿中心一卡通项目主要包括门禁管理、消费管理、车库管理、梯控管理、自助访客管理等。项目以感应IC卡为媒介,通过计算机和通信技术手段,将大楼内的各项设施连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用户通过一张卡便可完成通常的资金结算和某些控制操作。

  第一章 立方一卡通系统工程概述


  保亿中心项目由杭州捍联投资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座落于杭州市钱江世纪城核心区,靠近地铁2号线钱江路站。总用地面积17157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19636平方米,由1栋约100米塔楼、1栋约180米的塔楼及两栋裙房组成。该项目定位为钱江世纪城.新CBD.全新城市标杆,建筑设计体现高端服务及综合性功能的特点,符合杭州、钱江世纪城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发展需要。


  现代化的大楼离不开现代化的管理手段。本着网络集成化、通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先进性的设计原则,我们设计了非接触式智能一卡通管理系统来实现保亿中心一卡通项目的安全防范和物业管理的要求。


  保亿中心一卡通项目主要包括门禁管理、消费管理、车库管理、梯控管理、自助访客管理等。项目以感应IC卡为媒介,通过计算机和通信技术手段,将大楼内的各项设施连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用户通过一张卡便可完成通常的资金结算和某些控制操作,如用卡开启通道门禁,用卡就餐、购物、停车、娱乐、会议、洗浴,办公、收费服务等各项活动。而不必像以往携带多把钥匙开门,去各个对应部门交费等繁杂的操作。如此减少了现金交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一卡通”。


  整个系统可根据需要对系统内的个体进行监控管理和决策,各局部系统和终端可自动将收集到的信息整理归纳,以供系统查询、汇总、统计、管理和决策。通过感应IC卡可互相沟通,既满足各个职能部门管理的独立性,又保证保亿中心整体管理的一致性。


  第二章 中心系统需求分析


  保亿中心项目的一卡通系统包括门禁管理、消费管理、梯控管理、车库管理、自助访客管理等子系统。采用一个平台、多个子系统模式,使一卡通系统在设计上真正实现一卡、一库、一户、一密的设想和模块化构架,实现一卡通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应用现状,一卡通由后台统一处理数据,从而保证系统完整、统一、共享的交换数据。


  2.1 保亿中心一卡通实现由以下子系统组成


  管理中心(包含数据库管理中心和卡管理中心)
  门禁管理子系统
  消费管理子系统
  梯控管理系统
  车库管理子系统
  自助访客管理子系统


  系统基于计算机网络技术和最新IC卡技术,将管理和服务设施全面纳入计算机综合管理系统,只用一张经过授权的智能卡,便可以通过该系统强大的软件功能组合和完善的硬件配套设施,可凭一张IC卡进行门禁出入控制、消费管理、电梯管理、车库管理及访客管理等“一卡通”服务。


  整个系统要求系统功能先进,并有良好的扩展性,为防止IC卡系统被破译,最好有安全防护系统。对IC卡需用到的数据扇区进行加密保护外,其他扇区要全部开放,方便未来系统功能扩充。整个系统主干通过TCP/IP进行连接通讯。


  2.2保亿中心一卡通系统具体需求


  1、门禁点,主要设置在A楼,各个地下层的楼梯口及各楼层的消防门。


  2、POS消费点,用于大楼工作人员、企业员工的餐厅消费管理。


  3、停车场,包括停车通道的安全及出入管理。采用远+近距离读卡并配合车牌识别功能,车辆凭卡进出地下车库层;带余位、收费显示功能,能够显示车库余位,根据车辆刷卡进出自动累计及出车时金额显示。


  4、梯控系统,分别在A楼、B楼设置电梯控制系统,其中A楼部分为商务性质办公楼,B楼部分为住宅性质设置有授权单元。


  5、自助访客系统,在A楼一层大厅设置两台自助访客终端,地下各层电梯厅出入口设置各一台自助访客终端,配合人行通道闸机使用,并与各系统协同联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