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无锡推进“市民卡”工程 指纹识别成亮点

2009-07-31 18:48:07 来源:生物谷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摘要:

  上班坐公交车、缴纳水电费、社会保险、卫生医疗、去超市购物……今后,一张小小的“市民卡”,将“装满”百姓一天便捷的生活。近日,从无锡市信息办获悉,作为无锡市委、市政府2009年“实事工程”之一,无锡“市民卡”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预计年底正式使用。“市民卡”将整合目前的太湖交通卡、社会保障卡、园林卡、医疗就诊卡等相关卡证,将政府公共管理、公用事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及小额支付、身份识别、电子凭证、信息查询等功能集中于这一张卡内。其中,小额支付是该卡的最重要的应用。


  有支付功能就离不开安全保障,而无锡“市民卡”的亮点之一就是使用了指纹识别技术。卡内将存储持卡人的指纹信息以取代密码。以指纹的不可复制,唯一性作为不怕丢失的支付凭证。据介绍,将来甚至可以不带“市民卡”,仅凭指纹就可以进行刷卡消费。
 

关键词市民卡指纹识别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