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电力行业一卡通解决方案

2015-01-01 10:00:00 来源:张莉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电力行业是整个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目前全国各类电厂有1000余家,其中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的发电总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50%。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用电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根据电力规划的相关研究报告,2015年全国用电量将达到5.99万亿至6.57万亿千瓦时。

    【CPS中安网 cps.com.cn】  电力行业是整个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目前全国各类电厂有1000余家,其中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的发电总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50%。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用电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根据电力规划的相关研究报告,2015年全国用电量将达到5.99万亿至6.57万亿千瓦时。电力的安全、稳定和充分供应,是国民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现状分析

  作为电力企业,工厂内部各区域的安全管理尤为重要。加强电厂出入口、办公区、生产区等区域的出入管控,成为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电厂出入人员分为员工、承包商、访客三大类;出入车辆分为公车、员工车辆、外来车辆、货运车辆四大类。目前电厂大门一般采用安保人员值守管理,对进出人员胸卡、车辆车证进行人工辨识,管理的有效性依赖于安保人员的责任心和员工的配合程度。部分电厂企业虽已实施门禁系统,但普遍存在着门禁系统应用范围小,对生产区域缺乏有效管理;人车出入混行,存在安全隐患;相关统计管理工作依赖人工,人为因素多,统计偏差大等问题。解决企业各类人员、车辆的身份识别管理成为电力行业一卡通解决方案的重点。

  解决方案

  同方锐安电力行业一卡通系统选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安全非接触CPU卡作为主要介质,同时结合指纹、人脸等生物识别技术,鉴别各类人员和车辆的有效身份信息,为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同时系统可扩展至消费、门禁、访客、考勤等,实现一卡多用,并通过标准的第三方接口规范:数据共享类、卡识别类、综合交易类等,实现与承包商管理、ERP等第三方系统的对接整合、数据共享,可有效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出入口。实现人车分离管理,分别采用人行通道和车辆道闸实现员工、承包商、访客和内部车辆、外部车辆的出入管理。与考勤数据同步,与视频联动,人车进出过程可追溯。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车辆可选择不同的识别手段来进行管理。

  办公区。根据办公区大堂对安全级别的不同要求,可选择门禁、人行通道、查验机等不同级别的解决方案。通过分区域授权,实现会议室、电梯的人性化管控,保障办公区域安全。

  生产区。通过二道门实现生产区和办公区严格分离,分别采用人行通道和车辆道闸实现员工、承包商和车辆的出入管理。在集控中心、生产车间等重要区域采用生物识别、双向刷卡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人员出入管理。

  生活区。实现餐厅、购物中心、康乐中心、班车、公寓等生活服务管理。餐厅、购物中心、康乐中心可支持多种消费方式,安全便捷。班车可支持黑/白名单管理,并可作为考勤记录。公寓针对门禁、人行通道、电梯、洗浴选择配套产品和解决方案。


  系统功能

  电力行业一卡通系统由数据层、应用支撑层、业务展现层构成,采用TCP/IP网络连接方式,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和统一金融支付,包括系统管理、密第四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2015.6深圳会展中心)www.its-expo.com 165钥管理、卡务管理、门禁管理、消费管理、访客管理、考勤管理、人行通道管理、梯控管理、班车管理、车辆出入管理等功能。(点击下页)

关键词一卡通门禁指纹识别生物识别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