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长三角公交卡互联互通年内将启动

2015-04-13 17:40:03 来源: 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今年,将逐步建立全省公交一卡通清分结算平台。当发生异地刷卡行为时,均由交易发生地的结算中心将交易信息发给省级清算中心,由省级清算中心完成后续的工作。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交通运输部传来消息,年内长三角一卡通工作将率先启动,而江苏本身的一卡通则最快今年底就将实现。

  长三角率先互联互通

  近日,交通运输部审议了《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施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其中,推进交通一卡通工作被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作为更贴近民生十件实事之一。

  “首先做好技术标准、规范的出台和实施工作,还要尽快启动重点区域互联互通,以点带面、以区域带全国,年内率先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等城市的互联互通工作。”这也意味着,长三角公交卡互联互通将先于全国的互联互通率先启动。

  目前,国内数百个城市建立了智能公交卡系统,发卡量超过4.5亿张。随着区域经济融合和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进程的加快,交通智能卡的全国统一也成为了大势所趋。“从长远来看,交通一卡通未来有望被赋予更多的生活服务功能,如电子钱包、电子票证等。”江苏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按照工作计划,全国各大城市的一卡通将在2020年完成。

  江苏一卡通最快年底实现

  其实,江苏省公交一卡通始终走在前列。去年,江苏率先实施并开通了宁镇扬公交一卡通,实现区域性互联互通,得到很多乘客的赞许。今年,这种互联互通将扩大到全省,实现全省公交“一卡通”。

  未来公交一卡通将与其他行业合作,使用范围不局限于公交、地铁、出租,还可通过智能手机平台完成支付。为了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影响,省交通部门初步想法是,持老卡的市民在本地公交、地铁、出租车上仍可刷现有卡片,如要享受今后都市圈、全省甚至全国“一卡通”的便利,就需办交通部统一标准的新卡。

  今年,将逐步建立全省公交一卡通清分结算平台。当发生异地刷卡行为时,均由交易发生地的结算中心将交易信息发给省级清算中心,由省级清算中心完成后续的工作。


关键词长三角公交卡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