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深圳机动车拟要求装电子芯片 费用由政府承担

2015-04-08 10:05: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深圳机动车拟规定要求配发、安装电子识别芯片,破坏者将被罚款500元,昨日公布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一稿征求意见稿)》数处修改。

    【CPS中安网 cps.com.cn】  深圳机动车拟规定要求配发、安装电子识别芯片,破坏者将被罚款500元,昨日公布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一稿征求意见稿)》数处修改。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近日经市人大常委会一审后再次修改,并形成《草案修改一稿》。一审中,有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草案》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为本市机动车配发、安装电子识别芯片,会在一定程度上侵犯当事人隐私,并且可能会被车主破坏,达不到预期效果。经研究,为机动车配发电子识别芯片是公安部在全国推行的加强机动车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并将深圳明确列入第一批试点城市。根据规定,安装电子芯片的费用由政府承担,不会增加机动车车主的经济负担。而且,安装电子芯片的主要目的是为科学管理城市交通提供基础性信息和拓展交通管理手段。

  实践中,深圳在大运会举办期间就为大会用车配备过电子芯片,对提升大运会车辆、交通管理效率,有效调配交通资源发挥作用。据市交警局介绍,电子芯片投入使用时将会首先选取部分出租车、营运大巴进行试点,待时机成熟后才会推广。因此,市人大法工委建议对有关电子芯片的规定予以保留。同时,针对破坏或者擅自拆除机动车安装的电子识别芯片的行为,建议增加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重新安装并处500元罚款的规定。

关键词电子识别芯片电子芯片识别芯片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