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复旦微电子芯片的刷卡手机正式上市销售

2009-10-19 09:09: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用手机刷地铁、刷公交、刷出租车……凡是可以使用公交一卡通的地方,都可以用手机一刷了之。9月22日,上海市场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刷卡手机---由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通、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首款七喜定制“刷卡手机”正式上市。这种刷卡手机内置复旦微电子SMAP芯片,具有公交一卡通功能,可以在上海所有公交一卡通刷卡机上使用,能随时随地在手机上查询公交卡余额,近10次的公交卡交易记录,并能通过手机为交通卡充值。


  据介绍,首批4000部“刷卡手机”已经在其各营业厅上市。“刷卡手机”具有三项功能:既是手机,又可以作为一张公交卡使用,同时也是一张“联通派”积分点数卡,用户可以通过联通话费积分、现金、支付宝账户、快钱账户转换"联通派"积分,并可在“联通派”特约商户中兑换各种产品和服务,实现手机支付功能。据悉,上海联通将逐步扩大“刷卡手机”的使用范围,即将与金融机构和东方文化卡展开支付和手机票务的合作,同时还将推出更多型号的“刷卡手机”,并在适当时候推出具有刷卡功能的3G手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