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生物识别在门禁系统中的优势与运用

2014-11-06 09:09:5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生物识别门禁产品具有高安全性,毕竟生物识别特征是无法伪造,且唯一的特征,所以在当今对于信息安全相对严格的环境下,选择最先进的生物识别产品,像虹膜、静脉等,完全可以满足客户……

    【CPS中安网 cps.com.cn】 生物识别门禁产品具有高安全性,毕竟生物识别特征是无法伪造,且唯一的特征,所以在当今对于信息安全相对严格的环境下,选择最先进的生物识别产品,像虹膜、静脉等,完全可以满足客户……

  生物识别技术在门禁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技术应用的不断成熟,其在门禁系统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多,生物识别技术比传统的身份鉴定方法更具安全、保密和方便性。具有不易遗忘、防伪性能好、不易伪造或被盗、随身携带和随时随地可用等优点,门禁产品与生物技术相结合,由此出现了指纹门禁机、指静脉门禁机、虹膜门禁机、各种生物读卡机等生物识别门禁产品。生物识别产品顺应门禁市场需求,符合安防产品发展策略,可以提升整体安防解决方案的竞争力 ,是行业应用必不可少的产品之一 ,能整体提升项目设计亮点、安全等级。现在,生物识别产品正逐步转向民用市场,融入公共安全建设中。

  生物识别产品可以应用于不同场合,根据不同的场合可以选择不同技术的生物门禁产品,高安全的场所可以选择指静脉,虹膜产品,小型的办公场所可以选用指纹等门禁产品。

  生物识别门禁产品具有高安全性,毕竟生物识别特征是无法伪造,且唯一的特征,所以在当今对于信息安全相对严格的环境下,选择最先进的生物识别产品,像虹膜、静脉等,完全可以满足客户对系统高安全性的要求,并可利用感应式卡片技术, 及与多重识别技术相结合,能更提升产品的安全性等级。

  各种生物识别技术对比与应用

  生物识别技术对人的生物特征进行取样,提取特征并且转化成数字代码,并进一步将这些代码组成特征模板。现在能用于生物识别的生物特征有手形、指纹、脸形、虹膜、视网膜、脉搏、耳廓等,行为特征有签字、声音、按键力度等。基于这些特征,人们已经开发展了手形识别、指纹识别、面部识别、发音识别、虹膜识别、签名识别等多种生物识别技术(图1-1、1-2)。

  

\


  

\
关键词生物识别门禁系统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