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北京地铁一卡通年内实现网络充值

2014-09-24 10:15:32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北京地铁将按里程收费 一卡通年内实现网络充值去年5月5日,14号线园博园站,乘客刷卡出地铁。北京公交地铁将实行计程票制,多乘坐多付费。

    【CPS中安网 cps.com.cn】  北京地铁将按里程收费 一卡通年内实现网络充值去年5月5日,14号线园博园站,乘客刷卡出地铁。北京公交地铁将实行计程票制,多乘坐多付费。

  新京报讯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发布公告称,拟于近期召开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市发改委表示,目前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的思路和原则已经基本确定,将改变单一票制,全面实行计程票制,多乘坐多付费,使票制更公平、合理。此外,增加地铁通勤票价优惠政策,降低通勤人员负担水平。

  票制票价改革思路和原则基本确定

  针对公共交通票价调整,从去年12月份以来,市发改委、市交通委会同相关单位开展了调查研究。今年7月举行的“我为公共交通价格改革建言献策”活动中,共收到24079人提出的40222条意见建议。经过广泛深入的研究和讨论,目前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的思路和原则已经基本确定,将于近期召开听证会。

  市发改委表示,票价方案制定中将坚持公益性、公平性原则,安全性、便捷性原则,可承受性、可持续性原则。

  公益性主要体现在:保持公共交通领域政府资金投入力度,保持政府对公共交通运行的适度补贴,继续保持对老年人、学生、残疾人、解放军士兵等人群优惠政策。

  公平性主要是改变单一票制,全面实行计程票制,多乘坐多付费,使票制更公平、更合理。考虑到按里程计价后,对中长距离出行的地铁通勤人员影响加大,增加地铁通勤票价优惠政策,降低通勤人员负担水平。在坚持公益性的前提下,在票价水平的安排上,地铁平均每人每公里价格不高于国内同类城市水平。

  听证会召开15日前发布方案

  根据昨日发布的价格听证会公告,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参加人席位25个,委托市消费者协会、市人大、市政协以及有关单位推荐产生。设旁听席位10个,设新闻媒体席位20个,公民和媒体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

  定价听证方案要点、听证人和听证参加人名单以及旁听人及媒体具体报名时间和电话等内容,将于听证会召开15日前通过发改委政务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告。

  【单一票制】

  乘客在地铁路网中乘车距离从最短的400米到最长的88公里相差200倍,但所付票款相同;从地面公交看,市区公交65%左右的线路执行每人次1元票价,这些线路最短2.5公里,最长31公里,相差12倍,所付票款也相同。

  【地铁短途】

  地铁乘坐5公里以下乘客比例占全部出行人数的10%以上,乘坐4公里以下乘客比例近三年呈上升趋势。

  【财政补贴】

  2007年—2013年政府累计补贴958.6亿元,年均增长19%,超过了财政收入的平均涨幅。

关键词一卡通网络充值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