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揭秘深圳第一高楼的“智能大脑”

2014-07-16 16:18:30 来源: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京基100原名京基金融中心(KingKey Financial Center),楼高441.8米,共100层,是原深圳第一高楼(现为在建的平安金融中心,已施工至96层,主体高度达到448.3米)、中国内地第四高楼、全球第十高楼。

    【CPS中安网 cps.com.cn】   

  京基100原名京基金融中心(KingKey Financial  Center),楼高441.8米,共100层,是原深圳第一高楼(现为在建的平安金融中心,已施工至96层,主体高度达到448.3米)、中国内地第四高楼、全球第十高楼。

  京基100是集金融办公甲级写字楼、六星级豪华酒店、大型商业、高级公寓、住宅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建筑群。其商业特性决定京基100面临复杂的人员情况:大量的内部办公人员权限管理和大量的客户拜访、快递收发等。

  为了追求高品质、高安全、高智能,达到国际顶尖水准,京基100要求大厦内电梯厅速通门、楼层通道门、电梯全部实现刷卡授权使用;速通门与电梯实现联动自助呼梯与派梯功能。大厦还要提供相应的休闲消费点,供内部人员实现刷卡消费。同时,还需要提供一套完善的软件管理平台,方便客户便捷的管理大厦内进出的人员,从而保证了京基100在有效、安全、节能的环境下运行。

  汉军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服务商,在一卡通领域拥有丰厚的技术沉淀,凭借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融合其独特的一卡通管理技术与应用,为京基100打造“智能大脑”,创造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空间。作为拥有汉军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海康威视,为您揭秘京基100基于“人员管控业务”的“智能大脑”(智能化自助访客管理系统)。

  应用背景:访客人流量非常大,安全问题面临严峻考验

  经测算,在高峰时间,京基100的访客人流量有1000人左右,每天访客数量不低于3000人,传统的访客管理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结合京基100结构特点、人流特点,有没有可能研发出一款符合大厦要求的“智能”自助访客管理系统,并对大厦系统布置做出如下规划:大厦分低区、高区,前往高区需要乘坐电梯在39F或40F转换楼层更换电梯,物业从安全和管理的角度上考虑,转换梯启动了梯控系统,所有的访客都需要到-1F、1F先办理访客卡,整栋大厦的访客集中在两个前台人工办理访客卡,高峰时段一个小时需要办理400张访客卡,工作量很大。

  经过与用户进行深入的沟通、结合我们在一卡通领域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一套基于“人员管控业务”的“智能大脑”(智能化自助访客管理系统),用户使用后评价“堪称完美的解决方案”。

  典型意义:一卡通与门禁、电梯、访客、停车等系统深度整合

  1、集成门禁管理、访客系统、信息管理等多个子系统

  项目构建了统一的一卡通管理平台,作为门禁、电梯管理、访客、停车管理、速通门、消费的数据汇聚中心,和权限设置和分配核心。在系统集成方面,一卡通和酒店管理系统整合,实现酒店客人到办公层一卡通用;一卡通和监控系统整合,实现联动摄像及报警视频弹出;一卡通和BA系统整合,满足整体的控制要求;一卡通和电梯系统整合,达到刷卡自动分配电梯及控制权限功能;一卡通和商场销售管理系统作集成,实现购物满额优惠停车。

  2、行业首家与三菱电梯Socket接口完成整合

  三菱信号处理器(E-LIP)作为Socket TCP SERVER  服务端,能支持多个个客户端同时连接。经过多方沟通,海康威视实现与三菱信号接口完成整合,这属于行业首家。

  1)速通门网络控制器作为SCOKET TCP CLIENT  客户端,采用短连接的方式,当有信息需要发送的时候,才连接到三菱信号处理器(E-LIP)。

  2)当大楼人员在速通门上刷卡以后,速通门网络控制器对此卡号进行权限判断,根据判断结果,给三菱信号处理器(E-LIP)发送信息。

  3)三菱信号处理器(E-LIP)接收到信息,处理以后,将处理结果,回复给速通门网络控制器。

  图为:海康威视与三菱电梯整合示意图

关键词一卡通门禁海康威视京基100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