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厦门e通卡升级为CPU卡 开通NFC手机充值功能

2014-06-25 11:07:31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温添赋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市民怎样从外观上辨别CPU芯片的e通卡?只要看卡面上的卡片识别号码就行了,凡是CPU芯片的e通卡,都会在卡片识别号末尾印上“CPU”三个字母。

    【CPS中安网 cps.com.cn】即日起,陪伴市民十年的e通卡升级了!导报记者昨天从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获悉,e通卡普通卡不仅卡面“换新装”,“内芯”也从原来的M1芯片升级为安全性更好的CPU芯片。升级后的CPU芯片卡,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充值。

  昨天,CPU内芯的e通卡正式发行。此后,易通卡公司发行的所有芯片卡将全部使用CPU内芯。市民怎样从外观上辨别CPU芯片的e通卡?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介绍,只要看卡面上的卡片识别号码就行了,凡是CPU芯片的e通卡,都会在卡片识别号末尾印上“CPU”三个字母。

  此次正式发行的CPU芯片卡有两类,一类为“钱包卡”,其服务内容和使用与现有e通卡相同;另一类为新产品,即“账户卡”,该卡为电子钱包与后台账户二合一卡,除了“钱包卡”的功能外,还有后台账户功能,后台账户可记名、挂失,可通过易通卡网上充值系统或在易通卡指定客服点将后台账户余额转入到钱包卡使用。

  按照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规定,易通卡公司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卡片更换。“在2019年前的过渡期间,我们不强制换新卡,现卡可延续使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介绍,推出新卡主要是由于新卡的技术标准更高、安全性更好。对一些习惯了现卡的市民来说,新卡的推出也不会影响现卡的使用,看市民需要自行决定是否更换。

 

  今年2月,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成功开通网上充值服务。随着CPU芯片卡的推出,易通卡借助都都宝城市一卡通网上充付平台,实现了通过手机APP向钱包卡充值。NFC手机用户下载e通卡手机APP后,在无需更换SIM卡的情况下,将CPU内芯的钱包卡贴放在手机后盖处,即可轻松利用支付宝完成对卡片的充值操作。

关键词e通卡CPUNFC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