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城市通卡推动智慧景区建设 应用进一步拓展

2014-01-21 16:46:4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合肥市旅游局近日公布合肥市创建“智慧景区”规划,首批共有7个景区列入建设试点。“智慧景区”是智慧旅游的一部分,是指景区逐步通过科技手段,提升游客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CPS中安网 cps.com.cn】合肥市旅游局近日公布合肥市创建“智慧景区”规划,首批共有7个景区列入建设试点。“智慧景区”是智慧旅游的一部分,是指景区逐步通过科技手段,提升游客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城市通卡推动智慧景区建设 应用进一步拓展

  在“智慧景区”当中,一卡通的应用在进一步拓展中,在2013年12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第四届七次理事大会暨全国智慧景区建设工作交流会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马主任以《城市一卡通 助力智慧景区建设》为题,发表了讲话,重点介绍了城市一卡通的发展历程、应用现状、国家政策和前景展望方面。在应用现状模式介绍方面,介绍了一卡通城市中杭州和贵州凯里,凯里已经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这两个城市各自发行的一卡通都具有旅游功能,让城市的市民能够享受一卡通出行便利的同时,还能够享受到景区旅游的便利,并且提出,“试点先行 以点带面”的形式发展。

  未来城市通卡不仅会加强与智慧景区的合作,还将加强与智慧社区等其它领域利国惠民项目的联系,以人为本,为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起到推进作用,为百姓的生活提供方便与实惠。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