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2014年eSE、NFC-SIM卡、HCE的竞争格局

2014-01-09 10:38:55 来源:移动支付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在2014年,谷歌HCE将进行试点,在HCE推出之前,使用NFC,谷歌存在的地方只有谷歌钱包,然而推出HCE之后,更多的商业集团可以借助HCE来实现自己NFC支付品牌。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4年刚刚来到,NFC生态系统仍然如往常一样充满着躁动。嵌入式SE安全元件与NFC-SIM卡两种方案的竞争将进入新的阶段,谷歌HCE的推出让整个市场充满了不安。



2014年eSE、NFC-SIM卡、HCE的竞争格局

  在2014年,谷歌HCE将进行试点,在HCE推出之前,使用NFC,谷歌存在的地方只有谷歌钱包,然而推出HCE之后,更多的商业集团可以借助HCE来实现自己NFC支付品牌。

  HCE可以用于银行和其他服务提供方,将金融服务承载于APP当中,并且安全凭证储存在云端,以此来完成NFC交互和POS支付。此外HCE最重要的莫过于颠覆运营商的存在,将SE掌控在服务提供者手里,但是HCE技术将会是晚熟的,NFC-SIM卡的存在将推迟HCE的来到。

  NFC在2013年是拥有丰硕成果的一年,然而也有失落的地方,国内中国移动的NFC计划远远低于预期就是其中之一。不过随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加入,国内2014年的NFC将进入另一个高潮。移动支付网曾报道,全球最大运营商沃达丰从2013年年底开始正式推行NFC-SIM卡方案,2014年将在更多的区域启动NFC商用,打造更多应用市场。还有就是美国Isis的商用,从2013年11月开始,Isis开始全美商用,以美国三大运营商为联合推动者的Isis让NFC商用节奏在2014年将加快。

  NFC-SIM方案对于运营商来说,将缓慢的拉拢消费者,同时也是非常长远的消费者培养计划。运营商和其他类似团体,如GSMA将推动更多基于SIM卡的NFC应用,同时他们也面临着HCE和其他替代技术的冲击,如BLE,主要的支付集团,Visa、万事达等还将继续评估NFC,并简化NFC支付应用规范。

  据了解,嵌入式SE安全元件方面,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与三星手机、万事达取得合作,推出eSE的移动支付服务,万事达还透露,在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等地的银行也将在2014年推出类似服务。Visa也不想落后,2014年年初,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也将与之合作,新的一年,卡组织也将迎来新的竞争。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