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方案应用

创合携手深圳康冠KTC打造大型工厂人脸识别系统

2013-11-21 17:05:2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徐钦华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经过一年时间的研究考查实地使用测试后,深圳康冠KTC正式采用创合人脸识别匝道在内的整套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典型代表之一,KTC是一家管理严谨、生产高效的现代化电视机生产商。公司将“人脸识别”这一新生技术用于解决“打卡难”“代打卡”这个看似很小而实质存在大隐患的问题,为全国优秀大型工厂建起了通过技术解决企业生产管理效率的经典案例。

    【CPS中安网 cps.com.cn】  最近,创合人脸识别携手著名平板显示终端产品制造商深圳KTC,打造出全球领先的大型工厂企业“人脸识别”人员管理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创合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保证识别精准性的同时,以每人次通行速度在2秒内的快速识别效率,解决了3000人以上大型工厂企业考勤通行。成功解决大工厂“打卡难”“代打卡”的问题。



创合人脸识别在2013年安博会展示大型工厂企业考勤人脸识别道闸

  原来,对于员工超过3000人的大型工厂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人事的管理直接决定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及企业利润。通常这些大型工厂、企业会遇到两大冲突问题。

  一、员工利益受损。

  现在很多大型企业在考勤方面用IC卡来核实考勤,由于大部分打卡机或者数据处理过程中没做到实时传输,数据有丢失状况;或者打卡时忘记打卡、打卡未成功等等,造成工资结算时少算工资,导致员工对企业不满。

  二、企业利益受损。

  1、代打卡。大型工厂大部分员工都需要直接参与生产。采用指纹识别,每天有很多手指接触、不卫生;手指受生产环境影响,会出现识别困难。现在很多指纹产品还可用复制的指纹套进行欺骗,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代打卡这一现象。

  2、可能出现內盗。很多制造型大企业,尤其以电子产品生产厂为例,出现內盗的情况很多。主要表现为,下班后不良员工通过让他人帮其代打卡,而自己则在下班后仍藏身于工厂内部,等到夜间伺机作案。

  3、领空饷。这种最为恶劣的现象在人数多的大工厂,越有可能发生。原因是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与普通工人一起,通过一个工人两个工号即两个身份的方式,制造虚假上班人数。到了月末,这个完全不存在的“工号”也领全额工资。以一个有5000人的工厂为例,如果有10个工号“无人对应”,按平均工资3000元,每月就是3000元*10=3万,每年就遭受3万*12=36万元的无形损失。而这种现象一旦发生会有三个严重后果。

  A、不易发现。因为不能解决代打卡,同时又有内部人员的串通,企业老板或高层领导无法通过“点人数”来排查问题。

  B、长期损失。如果这种现象发生了,只会带来长期巨额工资的累积损失。

  C、毒瘤蔓延。这种现象只会愈演愈烈,它不仅带来巨额的资金损失,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滋生出不良的人事管理风气。长此以往,对整个企业的文化管理、形象管理都是巨大的摧残。

  关于上述矛盾及后果,创合人脸识别技术可以有效解决。人脸识别能做到:a、必需本人到场b、识别成功后保存现场照片,做到“杜绝代打卡”。c、识别不成功也会保留现场照片,后期关于有没有上班代班,可做不用争议的评判!



创合人脸识别大型工厂企业考勤人脸识别道闸产品 

  目前,市场上人脸识别产品不多,性能、功能参差不齐。经过一年时间的研究考查实地使用测试后,深圳康冠KTC正式采用创合人脸识别匝道在内的整套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典型代表之一,KTC是一家管理严谨、生产高效的现代化电视机生产商。公司将“人脸识别”这一新生技术用于解决“打卡难”“代打卡”这个看似很小而实质存在大隐患的问题,为全国优秀大型工厂建起了通过技术解决企业生产管理效率的经典案例。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