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公司报道

“深度融合”借力物联网(RFID)实现“弯道超车”
——西奥科技精彩亮相“中国智慧城市(镇)高峰论坛”

2013-10-21 11:49:5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10月13日,“2013中国智慧城市(镇)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杭州举行。“高峰论坛”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支持,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数百名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和政府高官聚集一堂,围绕“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主题,从各自熟悉的领域,探讨智慧城市的建设。

    【CPS中安网 cps.com.cn】 “莫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10月13日,“2013中国智慧城市(镇)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杭州举行。“高峰论坛”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支持,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数百名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和政府高官聚集一堂,围绕“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主题,从各自熟悉的领域,探讨智慧城市的建设。

  政经名家 激荡智慧

  “人们之所以愿意来到城市,是为了让生活过得更美好。”高峰论坛上,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段瑞春引用亚里斯多德的话来阐述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性。段瑞春认为,智慧城市的最高价值是以人为本,赋予人全面发展,实现人的幸福和文明,为市民提供宜居、安全、美丽的生活环境,让人们有更高的素质和更高的幸福指数。

  杭州市副市长徐文光认为,建设智慧城市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具有重大战略部署的事情,建设一个优秀、完善的智慧城市,不仅仅是落实党和国家的长期战略发展部署,更是为我们后代子孙创造一个智能化、信息化、超前化的生活环境。

  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纷纷就“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纷纷发表了真知灼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科技创新杰出管理人才、西奥科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星应邀出席高峰论坛,作为大会特邀嘉宾进行了《深度融合 弯道超车》主题演讲。

  高峰论坛会议现场

  深度融合 弯道超车

  林星女士在主题演讲中提出,智慧城市的建设基础离不开城市的信息化、物联化。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持续衰退,给许多物联网行业企业造成困扰,原材料成本提高,人力成本提高,作为商家,面临着竞争日益激烈、传统经营模式难以为继的困难,可以说进入“弯道”时期。同时新一届政府大力支持信息消费新政的历史机遇,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国家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和物联网(RFID)建设,“业内商家在招投标、市场竞争中遇到令人忧心的困境和短板,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调整战略,实现弯道超车,化“危”为“机”,把企业带入新的发展阶段”。

  林星女士提出“深度融合 弯道超车”的物联网(RFID)行业发展模式,通过“硬软深度融合解决方案”,实现差异化的竞争战略,成为全场的亮点。林星女士提出,通过搭建系统架构服务于智慧城市。首先在框架的底层是智能终端,智能终端之上搭建应用功能子系统,子系统之上通过建立数据共享与交换中心,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中心,统一门户平台系统等,建立了一个综合的云智能信息化管理平台。这样一个综合的管理平台应用到不同的行业领域,与各行业领域专业的信息管理系统进行集成,形成了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系统,应用于智慧企业、智慧校园、智慧景区、智慧社区等等。

  西奥科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星进行主题演讲

  林星女士的主题演讲获得大会全场的热烈掌声,与会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们频频点头高度认可,“深度融合、弯道超车”模式亦引起在座代表的浓烈兴趣,纷纷深入沟通交流。会后,林星女士受到杭州市副市长徐文光,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段瑞春等高层亲切接见。徐副市长介绍,杭州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要推动杭州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真正实现城市的现代化,必须大力发展信息产业。他邀请向西奥科技这样有远见、有思想的企业能在杭州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的力量。

  林星女士受到杭州市副市长徐文光,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段瑞春等高层亲切接见

  另据悉,作为“2013中国智慧城市(镇)高峰论坛”配套活动,“中国智慧城市优秀案例展”于10月12-14日举办,西奥科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应邀参展。三天的展会中,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优秀案例,西奥科技以“以人为本”的服务体验为中心,面向观众展示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智慧社区\景区手机支付终端、智慧企业\园区手机资源管理,智慧校园手机身份识别、车联网等。杭州电视台等当地权威媒体纷纷给予关注和报道。【来源单位:西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