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学校一卡通绑电话卡 校方回应可自愿办理

2013-10-10 10:35:42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张晓利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10月8日是晋中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校园里人头攒动。大一学生小李告诉记者,他在办理报到手续时,有一项就是办理饭卡或一卡通,现场贴出了“自愿办理”的通知。据了解,电信推出的一卡通是一张黑色的卡,所以学生们称其为“黑卡”,“黑卡”可以用作手机卡,每月最低消费39元,以后也可以用来打饭、打水、借书、在学校超市购物等。

  “我家孩子在报到的时候,按学校要求办了一张电信手机卡,还花100元买了一个电信天翼手机,说是以后打饭、借书、打水都得用。我认为,学校的行为属于强制办卡。”10月8日,省城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晋中学院要求新生入学时统一办理电信一卡通,不少学生及家长对此有意见。



学校一卡通绑电话卡 校方回应可自愿办理

  10月8日是晋中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校园里人头攒动。大一学生小李告诉记者,他在办理报到手续时,有一项就是办理饭卡或一卡通,现场贴出了“自愿办理”的通知。据了解,电信推出的一卡通是一张黑色的卡,所以学生们称其为“黑卡”,“黑卡”可以用作手机卡,每月最低消费39元,以后也可以用来打饭、打水、借书、在学校超市购物等。花费100元办理“黑卡”后,就可以免费得到一部电信天翼手机。“黑卡”装在手机里,学生可以直接用手机刷卡消费。也就是说,这张“黑卡”有两项功能,一项是通讯,一项是在校园内消费,两项功能是绑定在一起的。如果不办“黑卡”,就要分别办理饭卡、借书证等诸多证件。小李说:“说的是自愿办理,但是不办的话,非常不方便。我本来已经有一张用了两年多的手机卡了,再办一张,不是很多余吗?”而学生小韩表示,自己已经有一部手机,而电信卡是专卡专用,原本的手机不支持“黑卡”。他认为,再专门买一部电信天翼手机,实在是没有必要。现场不少学生也表示,不应该把通讯功能和一卡通功能绑定在一起,这样让学生不得不使用电信手机卡,带来诸多不便。

  “新生除了办电信卡还能办普通饭卡吗?”“难道每次出门都要揣两个手机吗?”“就把一百块钱手机当饭卡好了。”“就因为学校的电信卡,闹得我不能买移动手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刚买的苹果手机,难不成再买一个,或者是拿苹果手机刷?这不坑爹么!”在晋中学院的贴吧里,关于电信一卡通的讨论,也是热火朝天。很多学生都在犹豫,到底该不该办理电信一卡通。也有不少学生反映,校方通知是自愿办理电信一卡通,但很多学生并不知道在哪里办理单独的饭卡,“稀里糊涂地就办了一张电信卡”。

  10月8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晋中学院院长孙建中。“学校花费了大量资金和时间推行校园一卡通,是为了方便学生。”孙建中表示,一卡通既可以当饭卡、借书证使用,又能在学校的澡堂、超市里消费,使用起来确实很方便。学校绝对没有强制学生办理电信一卡通。而且,如果学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了一卡通,那么学校可以协调退还,改办饭卡。如果学生办了饭卡后,又觉得一卡通更方便,学校也允许新生改办一卡通。在孙建中的指引下,记者在学校门口的温馨提示中也看到了这样的条款:“饭卡或电信一卡通,新同学自愿择一办理;自主选择通讯运营商,学校没有任何强制规定。”

  手机没电或欠费了,一卡通是否还能正常使用?如果手机出现故障或丢失,如何来保障学生的利益不受损失?后续问题将会继续关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