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方案应用

立方手机一卡通在门禁停车场的实际应用

2013-09-05 16:14:0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方手机一卡通的本质是达到资源的共享,它是集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网络通讯技术、智能卡技术、传感技术、模式识别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于一体的高度集成系统,其真正概念应该是“一卡一库一线”,即一条网络线连接一个数据库,通过一个综合性的软件,实现对一张卡的设置、管理、查询等功能。

  一、立方手机一卡通概述

 

  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方手机一卡通的本质是达到资源的共享,它是集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网络通讯技术、智能卡技术、传感技术、模式识别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于一体的高度集成系统,其真正概念应该是“一卡一库一线”,即一条网络线连接一个数据库,通过一个综合性的软件,实现对一张卡的设置、管理、查询等功能。

 

  本溪中院项目主要包括:发卡中心、停车管理系统、办公楼门禁管理系统、食堂消费管理系统、考勤管理系统、会议签到系统。用户仅需刷嵌入手机的RF-SIM卡(卡片具有通信和感应双重功能),对卡片进行授权,便可完成进出控制和资金结算,如开启停车、通道、门禁、就餐、消费、考勤等各项服务。立方手机一卡通系统可根据需要对系统内的个体进行监控管理和决策,各局部系统和终端可自动将收集到的信息整理归纳,以供系统查询、汇总、统计、管理和决策。通过IC卡片可互相沟通,既满足各个职能部门管理的独立性,又保证企业整体管理的一致性。

 

  以下是本溪中级法院立方手机一卡通的系统架构图,我们将重点叙述该项目中,手机一卡通对门禁、停车场的管理。



立方手机一卡通在门禁停车场的实际应用
 

  二、立方手机一卡通管理停车场

 

  1、系统要求及组成

 

  本项目主要对进出本单位的车辆进行有效管理,防止非法车辆闯入,设置了出入口通道管理。系统主要包括道闸、挡车栏杆、近距离读卡器、远距离读卡器、通道控制器、相关机柜支架、车辆管理软件。系统结构图如下:



立方手机一卡通管理停车场系统结构图
 

  2、工作流程

 

  长期车辆进入停车场时, 员工可以通过员工卡、手机卡在近距离读卡器上读卡,也可以通过UHF远距离卡片读卡。感应读卡器读取该卡的特征和有关信息后,判断其有效性;若有效,自动挡车器起栏放行车辆,车辆通过车辆检测线圈后自动放下栏杆;若无效,则报警,不允许入场。

 

  出场流程和入场流程相同,再次不作累述。

 

  3、主要功能:

 

  l安全迅速,出入高效

 

  a)长期车辆在出入通道时,远距离读卡器能够迅速读取5-10m内的卡片信息,做到不停车对卡进行自动识别,从而实现不停车出入;

 

  b)车辆出、入为全智能逻辑自锁控制系统,能够严密控制持卡者进、出场的行为,符合“一卡一车”要求;

 

  c)可与自动道闸实现连动,当读到有效卡时,可控制道闸自动打开,打开道闸后若30秒(可设置)内无任何车辆通过,则给管理人员提供报警信息,并自动关闭道闸,且取消刚刷卡的出场权限;

 

  d)通行安全:系统具有防跟车机制、防倒车机制、双卡认证、触发读卡、整车车图对比 、 车牌识别比对、防撞防匝及其报警输出 ;

 

  e)系统具有火警接入、防盗警接入、紧急状态接入、脱机运行及其报警输出等功能,有效提高了系统安全性。

 

  l管理完善,操作便捷

 

  a)可与监控计算机和其他控制设备实时通讯,可实时将所读卡信息传递到监控计算机,监控计算机也可向其加载时间、收费标准等;

 

  b)车位检测: 电子地图实时同步场内车辆占用情况、违规泊车自动纠错或产生警报、模拟显示;

 

  c)车位管理:系统具有 车位分类(普通车位,预留车位,固定车位)、车位计数、车位 控制、满位输出等功能 ;

 

  d)全中文菜单式操作界面,操作简单、方便;

 

  e)自动形成各种报表。

 

  l脱机运行,收费方便

 

  a)临时车辆采用快速写卡技术,在网络阻碍、软件故障等意外情况下,系统可降级到脱机收费模式,保障临时车辆的正常收费流程。

 

  b)显示收费功能:当读到有效卡时,显示应交纳的停车费额和礼貌用语,读到无效卡时则显示相关原因。

 

  三、立方手机一卡通管理门禁

 

  1、系统要求及组成:

 

  本项目主要对办公区出入口、各楼层出入口,电梯间出入口,重要机房,档案室,重要会议室等区域控制,数量近百个点。手机智能(RF-SIM)门禁管理系统由非接触式RF-SIM双频读卡器、感应式RF-SIM卡、控制器、电控锁、出门按钮、开关电源、各类锁支架、管理软件组成。门禁管理系统组成图如下:

  2、工作流程:

 

  当人员需进入门禁管制点时,持卡人进门时将内嵌RF-SIM卡的手机或者13.56M工作频率卡片接近读卡器,身份信息通过读卡器上传到门禁控制器,控制器判断卡片的合法性;若通过控制器认证,电锁自动打开;若为非法卡或非使用时间段时,禁止访问,并通过读卡器产生报警提示声音,同时管理电脑显示并保存进门记录(如:人员信息、进门时间等)。

 

  出门时只要按动出门按钮,电锁自动打开(或双向读卡出门),同时管理电脑显示并保存出门信息(如:出门时间等)。

 

  3、主要功能:

 

  l独特的开门权限管理

 

  RF-SIM独有管理模式有别于传统的门禁管理,具有针对特殊的门加强权限管理的功能。传统的门禁系统管理员可以任意指定某张卡去开任何一个门,现在RF-SIM独有的子应用管理使得某些特殊的门不再由门禁管理员任意设置员工开门权限,使得门禁更具特殊性、安全性。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