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方案应用

一卡通系统解决发电企业粉煤灰销售

2013-08-08 10:00:2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随着火电装机容量的不断攀升,粉煤灰排放量也在逐年增加。粉煤灰的销售不仅可以解决企业废物排放的难题,而且还增加了企业收入。粉煤灰生产销售管理是火力发电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粉煤灰具有利用价值高、数量多、管理难度大等特点。

  随着火电装机容量的不断攀升,粉煤灰排放量也在逐年增加。粉煤灰的销售不仅可以解决企业废物排放的难题,而且还增加了企业收入。粉煤灰生产销售管理是火力发电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粉煤灰具有利用价值高、数量多、管理难度大等特点。长期以来火力发电企业在粉煤灰生产销售管理方面存在数据分散、统计时间长、监控难度大等问题。从而导致资源浪费严重,企业运营成本大幅增加,不能准确地反映企业的经营成果和业绩。此系统有武汉博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可使粉煤灰销售管理工作做的更好!

 

  首先我们先看看火力发电企业粉煤灰生产销售中经常存在的问题。

 

  1、对客户缴费、秤重、入厂排队、装车、质检、结算等缺乏一整套科学的监督管理方法和手段,现场作用混乱,资源浪费严重。

 

  2、所有的记录、统计、分析手工完成,工作效率低下,数据出错率高。

 

  3、没有完整的客户档案和客户消费信息,客户关怀度不够。

 

  4、企业领导和高层无法实时掌握生产和销售情况,造成决策不准确,不及时。

 

  为了能使火力发电企业的粉煤灰生产营销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高粉煤灰的利用率,使其发挥更大社会价值,减少环境污染,增加企业销售收入, 武汉博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粉煤灰销售一卡通管理系统。粉煤灰销售一卡通管理系统以规范粉煤灰销售过程为目标,采用无线射频技术、数据叠加、电气控制、位置识别、语音控制、LED大屏显示等技术,将运灰车辆、称重仪表、灰库下灰设备、管理人员有机联系起来,通过IC卡客户提货凭证管理、地磅房改造、灰库放灰控制改造、提货现场控制管理、事后监督管理等极大地提高了粉煤灰销售的效率,节约了企业成本,做到销售收入最大化。

 

  相比于传统粉煤灰(含:石膏、大块煤)销售管理系统,本系统具有以下几个明显的技术特点:

 

  (1) 建立一套完善的销售与发货管理流程,保证“先款后货”制度的严格落实;

 

  (2) 对进入厂区提货的车辆实行数量与品种控制,完善发货和排队等候制度;

 

  (3) 对灰库下灰口实行有效监督,在不影响生产过程的前提下防止“窜货”现象发生;

 

  (4) 实现粉煤灰销售信息的计算机网络管理与全流程监督。

 

  粉煤灰销售一卡通管理系统目前已在国电湖南宝庆煤电有限公司等多家火电厂得到深入应用,规范了的粉煤灰销售管理操作流程,提高了数据传递效率,应用效果具体体现在:

 

  (1)精确掌控粉煤灰的销售动态;

 

  (2)全面监控灰库出入车辆动态;

 

  (3)实时掌握生产销售详细情况;

 

  (4)为领导决策提供实时数据支持。【来源单位:武汉博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