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方案应用

有源RFID来访人员智能管理解决方案

2013-07-26 11:42:32 来源:一卡通世界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有源电子标签内装有电池,标签的工作电源完全由内部电池供给,一般具有较远的阅读距离和较强的穿透能力,可以穿透所有的非金属物质,人体的遮挡也不会造成标签的识读错误。

  一、项目描述:

 

  随着RFID技术在人员管理及物流配送、仓储运输、车辆通道管理等各系统中的广泛应用目前发展已较成熟。因而采用远距离识别卡管理人员进出有着一定优势,采用2.45GHz频率的有源射产品。因为人体对无线电波具有很强的吸收作用,而普通的无源射频技术因为功率较低,穿透能力较弱,应用于人员管理时,容易造成射频标签无法被正常识读;而有源电子标签内装有电池,标签的工作电源完全由内部电池供给,一般具有较远的阅读距离和较强的穿透能力,可以穿透所有的非金属物质,人体的遮挡也不会造成标签的识读错误。而且可以确保每个运动方向的人员的信息都能够有效地被自动采集到,不需要出入人员主动进行配合,效果较好。

 

  二、方案特点:

 

  远距离:可在0~150米范围内识别,无须人工靠近刷卡或要在指定区域内通过才能识别,实现全自动识别。只要携带标识卡和往常一样出入即可,无需任何操作。在高峰时间可有效缓解人多、排队刷卡带来的问题。

 

  大流量:极高的防冲突性,采用多种防冲突方案,可支持200个以上的人员同时出入。

 

  支持高速度移动读取,标识卡的移动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以上。

 

  标识卡与读卡器之间可实现双向高速数据交换。

 

  高可靠性,工作温度-35℃~85℃,防水,防冲击。

 

  高抗干扰:对现场各种干扰源无特殊要求,安装方便简单。

 

  全球开放的ISM微波频段,无须申请和付费。

 

  超低功耗:对人体更安全、更健康。

 

  三、项目功能说明:

 

  可实现的基于RFID技术的相应业务功能如下所示,同时客户亦可基于自身的业务需要随时添加并提供更丰富的功能模块。

 

  1、RFID人员卡分配和回收流程,提供人员信息录入界面;

 

  2、实时监控各区域内人员,更可通过图像化方式查看所有被监控人员的状态;

 

  3、提供人员定位历史的多样化查询机制及报表显示,譬如人员所在区域实时查询,按区域实时查询人员信息,按姓名、单位、性别等关键字查询历史记录,按时间范围查询历史记录;

 

  4、根据时间和区域,在地图上查看被监控人员的行动轨迹及停留时间;

 

  5、电子地图可随意更换,动态设置RFID阅读器在地图上的位置;

 

  6、提供基于角色的权限管理机制,为不同级别的管理人员提供不同的信息展现;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RFID门禁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