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公司报道

银联国际改造芯片卡终端 布局欧洲市场

2013-07-22 10:16: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鉴于境内商业银行加大芯片卡发行力度,加之银联成为国际芯片卡标准化组织(下称“EMVCo”)成员,境外银联卡受理终端的芯片化改造正加速进行。银联国际最新透露,公司已经与瑞士Six约定开展银联卡受理终端的芯片化改造,2014年底前实现Six在瑞士的ATM和POS全部受理银联IC卡。

  银联国际日前分别在瑞士和法国与多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推进欧洲地区银联卡受理商户拓展,同时将加速受理终端的芯片化改造。这意味着银联国际在全球受理面持续扩大的基础上,正致力于受理环境的精细化建设以及境外用卡服务体系的优化。

 

  此前,欧洲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业务。其中,瑞士、奥地利、英国基本实现ATM受理全覆盖,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多欧洲ATM受理率超过五成以上。接受银联卡刷卡消费的商户范围也不断增加,巴黎河谷折扣村、苏黎世班霍夫大街均纳入银联国际在全球推出的首批20个核心受理商圈行列。

 

  在过去短短3天内,银联国际连续与瑞士最大的银行卡收单机构Six Payment Services、法兴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等达成受理合作协议。银联国际的举动表明,其希望通过这些机构的全球服务网络拓展银联卡境外受理。

 

  此外,鉴于境内商业银行加大芯片卡发行力度,加之银联成为国际芯片卡标准化组织(下称“EMVCo”)成员,境外银联卡受理终端的芯片化改造正加速进行。银联国际最新透露,公司已经与瑞士Six约定开展银联卡受理终端的芯片化改造,2014年底前实现Six在瑞士的ATM和POS全部受理银联IC卡。

 

  此前,银联IC卡已可以在港澳、东南亚、南太、欧洲、中东等地受理终端上使用,在韩国、港澳等市场的银联IC卡发行量已超过700万张。

 

  今年5月,银联正式宣布成为EMVCo成员,旨在顺应全球支付行业向芯片卡迁移的趋势,共同推动全球芯片卡标准的开发和实施,并促进银联金融IC卡在全球发行和受理。

 

  银联国际总裁蔡剑波透露,银联国际在加快全球受理网络建设的过程中,采取了多种措施提升对持卡人的服务水平。一方面,通过与国际主流机构的合作,拓展各种类型商户,为银联卡持卡人的日常支付和国际旅游、商务等提供支持;另一方面,顺应跨境消费增长的趋势,拓展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业务,满足持卡人多元化的跨境支付需求。同时,加快推动合作机构对受理终端的芯片化改造,实现银联IC卡在境外的广泛受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芯片卡刷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