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湘潭启动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专项检查

2013-07-10 11:29:27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以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纪律执行情况为例。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和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必须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和“四个不准”的纪律要求。

   种粮补贴、能繁母猪养殖补助资金、农村低保补贴等惠农补贴资金是否以财政“一卡通”方式发放?乡镇、村组是否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了公开公示?……日前,湘潭启动全市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这次检查从今年6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分启动部署、自查自纠、检查验收、整改总结4个阶段进行。专项活动将全面清查2012年度全市惠农补贴资金的发放和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中央、省明文规定实行“一卡通”发放的51项惠农补贴资金。检查内容包括惠农补贴财政“一卡通”制度执行落实情况;惠农补贴资金账户设置和管理情况;惠农补贴基础数据采集和审核管理情况;惠农补贴资金信息公开和备案制度落实情况;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纪律执行情况。

 

  以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纪律执行情况为例。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和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必须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和“四个不准”的纪律要求。“五个严禁”,即严禁以各种理由扣押农民个人“一卡通”存折;严禁改变补贴资金的使用方向;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补贴资金;严禁用补贴资金抵扣农民应交的各项费用;严禁滞留资金,拖延补贴兑现时间。“四个不准”,即不准虚报冒领;不准暗箱操作;不准降低标准;不准以“一事一议”或公益性事业的名义坐支补贴资金。谁主管,谁负责。相关部门将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和管理的及时、安全、高效。

 

  “专项检查以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和管理情况检查为重点,以便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和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保障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到位,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纪委负责人表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一卡通资金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