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浅论门禁一卡通系统的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2013-06-14 10:51:5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本文介绍了门禁一卡通系统的发展历程和面临的问题。指出当今的门禁一卡通系统将从单一系统的简单集成向高度集成,高度开放的统一管理平台发展,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代表产品特点。


  引言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 人们对安全问题的关注促使全球安防产业市场快速发展。因经济发展过程中引起的社会治安状况也令人担忧,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使得发展中国家的犯罪率不断上升,社会对安防产品的需求也因此日益高涨。作为安防产业中的门禁系统已成为多数智能化项目中最常见的安防子系统之一;同时,门禁一卡通系统在政府、企业、工厂、石化、汽车、造船、金融、医院、部队等行业得到了大量应用。


  门禁一卡通是门禁与一卡通系统的融合,它的范围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并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除了包含门禁、考勤、证件、巡更、就餐、消费、健身、医疗、停车场、图书资料、会议签到、访客管理、电梯控制管理、办公设备管理、会所娱乐、叁表及物业交费等,还与其它智能化系统进行必要的集成和联动,如防盗报警、闭路监控、消防报警,甚至是楼宇自控系统等等。


  门禁一卡通市场现状分析


  一卡通的中国市场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市场上曾经出现了单一系统的集成产品,目前安防市场上已经出现多系统、高度集成的产品。


  最初的“门禁一卡通”,多系统简单集成为主


  市场上最初推广的一卡通方案,只是满足了用户需求,简单地集成门禁、考勤、消费、停车场等多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多业务。


  这类方案最大的问题:开通一个新用户或更新用户资料。管理员需要不停地在多系统间同步人工操作,才能为用户提供多业务。这样容易造成误操作或延时,导致用户感受很差。


  改进型“门禁一卡通”,用户数据统一


  针对第一代“一卡通”系统的不足,后续改进型产品在用户数据管理上达成了统一。也就是多系统之间实时同步用户数据库。做到了管理员在一个系统上操作,其它系统数据库都得到同步。


  这类方案的问题:只解决了用户资料的统一更新。缺乏多系统的统一管理。在用户想引入新系统时非常不方便。


  新一代“门禁一卡通”,高度集成、统一管理


  当今门禁智能化管理系统的技术基础--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和通信技术都在迅速发展中,其中通信技术的发展更为明显,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以及作为信息载体的智能卡技术已深入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


  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些技术构筑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并以此为人们提供过去需要多个系统提供的服务,过去那种根据不同服务功能构成各种不同系统的体系结构将会发生根本改变,这不仅可以充分发挥系统的功能,还可以避免重复投资,提高经济效益。


  当今主流的“门禁一卡通”系统采用的是统一管理、一卡一库,也就是用统一的数据库集中管理用户信息,管理员在不同的系统界面上对用户资料操作,实质上是在后台一个数据库上操作。


  关注门禁一卡通系统的重点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公司纷纷推出全新的“门禁一卡通”系统,客户如何判断这些系统的可靠性,以及后续新应用加入的便利性,先进性?


  中联创新凭借多年的安防产品开发经验,认为“门禁一卡通”系统应当具备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大容量等特点,才能适应安防设备现场环境、多应用统一管理和未来平滑引进新应用。并且按照这样的高标准在市场上推出迈斯“门禁一卡通”系统。


  迈斯“门禁一卡通”系统前端产品包含了底层控制器、分控器、各种采集器(包括电控锁、门禁、烟感、梯控、视频等),后端产品包含了服务器和多个应用工作站。前、后端的传输采用TCP/IP网络连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门禁一卡通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