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移付通联合中银联剑指7000亿手机支付市场

2013-05-17 17:12:20 来源:21CN科技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如果说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前景最诱人的两大业务,那么移动互联网则是下一个经济神话的开始。在这个神话里,手机支付正在显现出它独有的金矿魅力,银联、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平台正多方博弈,以移付通为代表的专业移动支付服务商日前即与中国银联强强联合,推出移付通手机POS机抢占制高点,剑指7000亿手机支付市场。
 


  15亿移动互联网基数:巨大潜力仍未被充分挖掘


  据移付通手机POS机开发方移付通总裁曹国淦介绍,截至2012年9月底,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为15亿;国内手机网民占比超72.2%,移动手机目前已超越PC成为接入互联网的最主要途径。“每个月都有数以百万计的新设备接入移动互联网,其巨大的潜力仍未被充分挖掘”,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首席营销官迈克尔-奥哈拉评价说。


  不断增长的的基数令各方资金迅速介入。谷歌斥资125亿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诺基亚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加上此次中国银联与移付通的强强联合,更显示出民间对移动互联网产业方兴未艾的信心和预期。


  政策层面,国家对移动互联网产业的重视和扶持也越来越大,《“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也表示,将加大政策扶植力度,因为“移动互联网必将成为一个更大的经济市场”。


  中国2015年移动支付将破7000亿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511.4亿元;从全局来看,交银国际预测,未来移动支付将成为支付市场的主流支付方式之一,预计到2013年国内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有200%以上增长,交易规模超过2000亿元。而易 观智库此前更预计2015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到7123亿元。


  对于如此诱人的“蛋糕”,运营商争抢移动支付市场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此前中国银行已与招商银行联合推出名为“联通招行手机钱包”的信用卡手机支付产品,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将共同发布新一代“手机钱包”业务。从如今移付通与银联全面推动的全新“手机钱包”即将落地来看,整个移动支付市场将迅速打开。


  目前看来,中国银联基于与各家银行的合作,其开发的手机支付平台具有广阔的银行合作基础和资源优势,且业内基本对中国银联主导的技术标准达成共识。而此次合作的移付通手机POS机,也是目前最便捷的移动支付工具,必将开拓一个移动支付的全新领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手机支付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