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停车诱导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2013-05-16 11:08:06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韩兆鑫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由于汽车保有量的过快发展,城市交通问题,道路事故问题呈逐年上升阶段,而作为交通中重要的一个部分,静态交通也在影响着社会交通正常秩序的发展。早期的城市规划建设者并没有认识到静态交通问题的重要性,而现在正是遗留问题的爆发阶段...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我国已经完全步入了汽车消费时代,小汽车早已进入了家庭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元素,但是由于汽车保有量的过快发展,城市交通问题,道路事故问题也呈逐年上升的阶段,而作为交通中重要的一个部分,静态交通也在影响着社会交通正常秩序的发展。早期的城市规划建设者并没有认识到静态交通问题的重要性,而现在正是遗留问题的爆发阶段。
 


  金地停车作为开创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通过十余年的停车场运营管理,对停车行业有了十分深刻的认识,实际上很多区域性停车问题的产生原因不仅仅来源于停车位的数量,更深层次的来源于区域道路规划的情况、停车位入口情况、车场内部规划水平、运营管理水平、周边道路通行情况、部分建筑物停车位数量情况、社会大众对停车问题的认知情况、社会大众的停车习惯等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车主是在一个封闭空间中驾驶,不仅视野有限,而且要时刻保持着目视前方,十分容易造成找不到停车场出入口和车位的情况。这样不仅造成了无效驾驶而且加剧了周边道路和车场内部的拥堵。因此停车诱导便作为重要的区域交通渠化手段需要得到应有的重视。


  停车诱导的昨天


  车主常见的场外停车诱导标识普遍是由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或者车场自己设立,色彩相对统一但内容却五花八门,既没有科学合理的位置设置、更没有科学的内容设置,需要车主自己去识别,并且车主在车场远端难以分辨停车场的位置,极易造成盲目和错误的行驶,这种现象见于相对交通比较混乱的老旧商务区、着名景点等。


  停车场内部普遍采用靠人疏导的方式进行诱导,信息基本靠吼,方向基本靠指。而停车场是一个封闭环境,很难具备方向感,加上部分停车场为了吸引客户而采取免费运营的策略,管理和规划设计不科学,造成了顾客下到停车场便进入了迷宫,不知道何去何从。车主在结束活动后又找不到自己车辆停靠位置。正是这些问题的集中创造了专业的停车场规划设计这门学科的市场需求,让今天的停车场更加人性化和标准化。


  停车诱导的今天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提高,车辆驾驶不再是一个较为高端和专业的技能,进而成为了社会大众常见甚至必备的技能,因此越来越多的新人驾驶员便产生了,而一些新建建筑物仅一味的满足了国家规定标准车位数量,却缺少从车主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的思路,因此造成了停车场未来问题的产生,随着问题的逐渐扩大,大量业主便认识到了停车场合理设计的重要性,根据车主行为对停车诱导也进行了细分。
 



北京王府井路侧诱导屏发布动态停车信息


  我们将整个停车人行为分为正向寻车,垂直交通和反向寻车。


  正向寻车:为开车人指引,从项目远端道路至近端入口、通过坡道、到达停车区域找到车位、开车人下车找到目标电梯间之间的过程可以称之为正向寻车过程。


  垂直交通:指开车人通过电梯间到达目的地的过程,通过正向的目的地指引和反向的车场位置指引。


  反向寻车:是指通过垂直交通回到停车场内的行人,寻找自己车的位置、上车后寻找停车场出口,驶出出口后寻找目标道路的过程。


  还有常见的“七步引导法”通过车主的行为分析获得车场设计的依据,最终引导车主正确的停车。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停车诱导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