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门禁系统市场成长迅猛 系统安全成关注焦点

2013-04-26 14:49:48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自2000年以来对安全防范行业投资额约为51.74亿元,其中初次投资额约31.65亿元,改扩建投资额约为6.51亿元。用于门禁系统的投资约为4.14亿元,用于停车管理的投资为1.62亿元。


  市场需求的增长伴随着大量资本的介入,这些资本介入的直接作用是使得安防产业链变得前所未有地具有活力,从原材料提供商、产品制造商、经销商、工程商到系统维护商,都取得很大的发展,在整体的行业投入规模上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资本的介入同时加速了优胜劣汰,也间接地提升了产业链各环节的质量。产业链规模的扩大和质量的提升都将反过来刺激行业的良性发展。


  感应式门禁系统市场每年增长300%


  传统的个人身份鉴别手段已不能完全满足现代社会经济活动和社会安全防范的需要。从消除人为不安全因素看,只有不易被他人代替、仿制、甚至其本人也无法转让的身份识别凭证才能胜任。因此,从易用性、安全性、成熟性和造价等方面综合比较,随着IT(信息技术)的不断前进,随着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门禁技术发展迅猛,正以惊人的迅度从传统的键盘、磁卡式向感应卡、智能卡及多功能卡的方向发展。


  现在门禁系统甚至可以利用卫星网络提供全球门禁服务。从门禁系统迅猛的成长迅度可以看出该产品的市埸已逐渐成熟,一改往日报警和监控产品一统天下的局面,由专家最近执行的预测表明:感应式门禁系统的市场正以每年300%的惊人速度增长。


  TCP/IP门禁系统安全成关注焦点


  采用TCP/IP通讯协议的门禁系统由于具有通信速度快、网络不受距离限制、网络资源容易获得、系统可管理的控制器数量庞大等优点,已经成为大型门禁系统项目和远程管理门禁系统项目的主流产品。基于TCP/IP通信服务的网络门禁系统的强大性能和使用上的便利是RS485和CANBUS等总线型的门禁系统无法比拟的。TCP/IP协议是应用最广泛的网络通信协议,通信能力强大,但TCP/IP协议包在传输过程中非常容易通过专用软件监听和截获,网络中TCP/IP协议的对话很容易被第三者窃听或修改。


  这种威胁的主要危险是门禁系统中的出入权限和管理员的用户信息及密码非常容易被截获。最可怕的危险是合法通信被修改的可能性,被修改的信息用于非法的出入、甚至拦截阻断实时报警事件等将会给客户的安全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TCP/IP通信包被拦截执行于许多方面。如更改信息的方向,引起网络上的主机在网络对话期间改变它们发送报文包的地址。目前在大型项目如地铁、机场、银行、无人值守机房、企业、电信电力、军队、国家政府机关等高安全场所使用的TCP/IP门禁系统的99%的产品没有网络层的防侵入安全机制,由于客户并不了解随时存在被非法侵入的潜在风险,一但遭到攻击将直接威胁到客户的正常运营,甚至会造成重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因此解决TCP/IP门禁系统的安全性问题成为急待解决的问题。


  未来门禁控制系统将如何发展?


  从传统门禁控制的脱变历程,可反映出一些未来趋向。


  首先,读卡器技术的坚固性在不断改进。鉴于磁带刷卡势必会造成磨损,非触式技术可以避免这种问题。由于卡片的材料破损和使用时磨损,或需要更新或重新发放,导致卡的使用寿命有所限制。随着技术的进步,新的通行证将是生物辨识,这就解决了卡的寿命问题。当现有的某些旧系统的局限性水除后,生物辨识系统的功用必然会上升。为造就此脱变,生物辨识使用时必须整合到门禁系统中。


  第二个门禁发展的趋势是分散式控制功能。鉴于锁和钥匙是将控制权交给授权者。一旦系统电子化了,其控制也将从中央安防控制系统通过简单的读卡器界面分发给"智能"控制者。


  这种趋势的延伸是进一步将控制功能植入读卡器中,甚至植入卡中。智能卡对门禁行业意义重大。它们可以存储大量数据,可读也可更新,可以提供高级加密和密码来保护存储的数据,还可以通过计算程序提供处理能力。


  门禁系统有可能出现新的规范--将生物辨识和门禁权限数据存储在卡里并加密,这样就只有本地的读卡器才可以使用该数据。生物辨识将用来解读卡里的数据并获得通行许可。读卡器必须通过某种方法与授权数据库连接,并可根据需要更新卡里的信息。


  数据通信是从无到有发展起来的,就如机械锁系统到使用独有协议的有线系统,到使用网络标准通信协议系统。数据通讯越发展,对设备连接电缆的依赖就越小。无线通信越来越流行,网络服务将成为未来数据库传播信息系统的基石。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门禁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